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鉴宝

元旭红木举办家具翰墨鉴赏雅集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5-01 17:0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4月29日讯   “这是老挝红酸枝,这是大叶紫檀,”、“这种缅甸花梨比巴西花梨的纹路显得细密”,“这种海南黄花梨已非常少见”,“这种京做工艺彰显了端庄典雅的皇家气概……”这是元旭红木机构组织的古典家具鉴赏雅集活动的一个场景,古典红木家具收藏家席少非非常认真地向爱好者和市民们介绍着一些有关红木常识以及古典家具收藏的一些心得。

    由青岛市家具协会、青岛市收藏家协会友情支持、森信国际贸易机构主办的古典红木家具鉴赏活动4月29日上午在达翁家居元旭中式古典红木家具展厅举行,青岛市家具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单青川,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沈嘉荣,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潘盛国,青岛市南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欧玉珉,青岛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毛公强等我市家具界、收藏界与书法界人士与收藏爱好者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通过实物对比、现场讲解等方式鉴别红木类别、红木产地、真伪红木以及明清古典红木家具风格流派、款式做工及其收藏与鉴赏方面的知识与心得。

    同时,岛城著名书法家潘盛国、沈嘉荣、欧玉珉、毛公强等人还在红木书案上进行了现场书法创作,使古朴高雅的红木家具与潇洒灵动的翰墨佳构融为一体,两者之间相互衬托、互相辉映。主办方试图将古代帝王将相、达官贵人们才能使用的高档红木家具与文人墨客们的笔墨情趣进行有机结合,成为我们今人可以享用的物质与精神的聚集,提升人们生活的质量与品位。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