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南

“雅集-文化产业大讲堂”开讲 “新100”里谈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诗瑞 孙亚楠   2017-02-28 22:58:00

关键词: 文化;新;100;创意;青岛;市南

第一期“雅集-文化产业大讲堂”开讲

参观青岛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

合影

  大众网2月28日讯(记者 王诗瑞 孙亚楠)28日下午,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第一期“雅集-文化产业大讲堂”开讲。青岛市创意产业品牌、企业创始人、文化产业行业专家共聚青岛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赞一美术馆内,共议文化产业发展。
  据了解,第一期“雅集-文化产业大讲堂”由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由青岛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承办,以创新拓展产业园的生存与建设;文化旅游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文化产业的规划设计、网络产业市场化的开发与运营,产业资本运作和产业融资步骤及办法等为内容。活动特别邀请了青岛市著名文化产业学者沈嘉荣授课。青岛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总经理刘翔还分享了文化产业园的建设、创新与发展历程。
  据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王建钢介绍,“雅集-文化产业大讲堂”的举办,是为了促进青岛市文化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升文化产业的主导地位。青岛市创意产业协会以”雅集”的形式,自发成立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圈,目的是让大家文明的聚起来,汲取养分,找到合作的共同点。
  据悉,青岛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内举办的这次活动,是“雅集-文化产业大讲堂”的第一期。接下来,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将每二个月开办一期“雅集-文化产业大讲堂”,每期一个主题,全年开办六期。


  青岛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简介:
  园区介绍:
  青岛新壹百创意文化产业园位于南京路100号,占地15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是山东省、青岛市第一个利用老厂房改建而成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园区已经形成以创意礼品设计、包装、制作、展示交易、广告策划等为主业,文化创意、科技、商务、休闲、餐饮等多元素并存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同时,也是集工业旅游与文化创意为一体的主题景区。园区内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形式多样的创意LOFT空间满足各类文创企业的创业创作需求。自去年8月1日接管以来后,继续坚持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道路。新壹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新、创业、创客”的三创战略目标,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协调和帮助下,遵照区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已平稳顺利的完成园区交接过渡工作,保留了园区业态优良的近90家企业平稳过渡。园区本着继续坚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信念,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园区入驻企业的高门槛,对一些不符合园区业态的企业进行了有序地清除,提高园区的文创氛围,针对优秀业态企业和创业者给予实实在在的低价位或零价位租金上的扶持,先后调整引进了麦田机器人、塑造、澳洲知名大学葡萄酒品鉴培训、国际留学与人力资源、动漫游戏制作团队、立体科技景观绿化、具有工匠精神与传统文化传承的皮具手工艺制作坊等20余家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文创科教类企业入驻,园区产业聚集程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名称由来:
  新壹百这个名称是经园区管理团队与多方专家沟通讨论后确立的,“100”是青岛市南京路100号的门牌号,也意味着对于创意精神和文化产业的传承,“新”寓意着产业园易主后的涅磐新生,新100是服务“100”,满意“100”,创意“100”,“创新”100。
  园区发展:
  新壹百园区在未来的经营发展中,将以崭新的管理团队形象打开园区历史新开端,我们将借鉴国内外产业园的成功案例,坚持文化创意业态以产业链形式聚集的新高标准招商理念,参照政府的新政策不断调整自己的新运营思路与新发展视野,以合作共赢、共创未来为新的经营理念扶持和结交来自文创科教类企业的新朋友入驻园区,通过进行园区实实在在的新升级改造的资金投入,为园区企业打造集人才孵化、政策支持、资金扶持、互联网+、交易展示、项目合作、知识产权保护、实习与培训等新高端综合性服务性平台。结合当前三创新形势,重点突出创业孵化与源头创新,大力发展园区新动力,不断提升自身品牌价值,使园区具有更强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我们还要注重园区内集聚企业的协同发展,形成完整的产业链,避免企业之间的恶意竞争,实现园区项目集聚、产业集群。新壹百在未来还将通过成功的管理经验和新运营模式的输出与园区之间合作,推动园区产业进一步发展与壮大,在青岛或周边城市、甚至在全国各地打造园中建园、园外有园、或园区共建示范地,推动文创产业向高精尖结构演进,实现做高端、精品创意产业园的新梦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