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站岗 守护我家园 市北区镇江路街道涌现防疫“夫妻档”

2020-05-25 17: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公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公俐)“我们住在社区,社区就是我们的家,面对疫情,我们踊跃参加,严格把握。”这是市北区镇江路街道东仲社区居民的话,在新冠疫情面前,镇江路街道有许多“夫妻档”勇于担当,站出来成为防疫志愿者,共同守护自己的家。

  疫情期间走在前面 社区就是我的家

  苏裕丰今年65岁,王培荣59岁,夫妻两个负责东仲社区第四网格的站岗任务。量体温、登记、外来车辆的进入,每个环节,都严格把握。

  “从2月22号开始,我们每天都去。”苏裕丰说,“我们都是普通老百姓,为了社区,为了居民,我们愿意走在前头!”

  在特殊时期,这份工作难免令家人担心,但是苏裕丰和王培荣夫妻两人却仍然主动承担起这份责任。

  “有很多事令我感动。”苏裕丰告诉记者,三月份的时候天很冷,有居民来买了橘子和苹果给他,走的时候对他说:“叔叔辛苦了!”“有了这句话,就是天再冷、风再大,我的心里也是暖暖的。”苏裕丰自豪地说。

  苏裕丰说:“这样的事有很多次,我们做的都是小事,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真的感谢社区,在这里有一种家的温暖。”

  态度坚决有担当 执勤工作树榜样

  逄和平和刘玉兰今年都65岁了,社区发了通知后,夫妻两个就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因为疫情的严重性,朋友和家人也担心,可是夫妻两人的态度十分坚决。

  “我是一名党员,老伴是小区的楼长,我们有义务,我们必须参加,家里人反对也没用。”

  逄和平告诉记者,从年后二月份开始,他们夫妻两个人就开始站岗了,北仲第四网格片区就是他们的“根据地”。“我们这个小区是封闭小区,即便如此,来往的居民和车辆都要量体温通行。”逄和平说,“我和老伴的工作时间是错开的,我上午她下午,因为我们还要看孙女。”

  疫情无情人有情,国家有难共担当,两位退休老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们坚决的态度是抗“疫”之路的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