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东新“IP”市北区台东街道召开“多彩台东”媒体座谈会

2020-04-27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7日讯(记者 丁学燕 通讯员 夏素素)翻开青岛的历史,商业见证了青岛百年的沧桑与变迁,作为青岛商业文化的起源地之一,台东从1899年成立以来历经了从小商小贩小集镇到繁华热闹台东商圈的整体变迁。台东是一个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地方,青啤、青岛卷烟、火柴厂等等都曾伴随着台东的成长而成长辉煌,还有老戏台、玉皇庙、萝卜会、公共澡塘…曾经老台东的标志或已淹没在时间的长河里,但彼时的文化风情与生活百态却深深烙印在青岛人的记忆深处,挖掘好台东故事,就是将烙印在青岛人心底温柔的情怀唤醒。

 

  4月27日下午,市北区召开“多彩台东”媒体座谈会,省市级近10家媒体参加座谈。

  会议主要从如何挖掘台东历史、怎样讲好台东故事展开讨论。会上,媒体记者轮流从自身专业角度发表了看法。“台东最有名的就是小吃街,也是很多人童年的回忆,小店经济也是最近很火爆的话题,我认为从这个点进行挖掘成一个‘美味台东’的主题一定是很出彩的。”“百年台东一定有着丰富的红色基因,党建引领红色传承也是一个不错的点。” ……在大家热烈的商讨中,会议最终确定从“红色台东”“光影台东”“智慧台东”“潮流台东”“美味台东”“商贸台东”“民俗台东”等方面展开深入挖掘。

  下一步,台东街道将持续深入挖掘台东自身历史的IP符号,用好用活台东独有文化特色,用老商街打造新经济,建设一个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台东新商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