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药具站对开平路街道药具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2020-04-24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4日讯(记者 丁学燕)为提升街道药具工作管理水平,规范开展计生避孕药具相关工作,近日,市北区药具站对开平路街道2020年上半年避孕药具发放管理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督导检查中,督查人员检查了街道、社区的出入库登记检查、工作报表、内部自查管理等药具管理档案材料,询问工作人员避孕药具管理、发放、使用、随访、台账等情况,实地检查了药具库房设施配备与保管状况。结合药具平台后台管理系统,重点讲解了药具领取、存管、发放的系统操作与对应的线下登记管理流程,对避孕宣传及药具发放进行了指导。

  督导人员强调,避孕药具发放工作关系着居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与生殖健康,要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基础工作与信息管理,把避孕药具发放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发放点,让本地育龄妇女与流动人口知晓药具领取政策,方便居民充分、自由地免费领取避孕药具。

  据悉,开平路街道药具工作得到了督导人员的肯定。通过此次督导,提升了街道药具工作的管理水平,强化了药具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为服务群众、继续开展好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开平路街道将积极巩固工作成效,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推动避孕药具工作的规范展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