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街道举办“两代表两委员”选聘仪式暨“社情民意代表”选聘仪式

2020-01-10 17:0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0日讯记者 公俐 通讯员 夏素素)为有效发挥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街道党工委兼职委员(以下简称“两代表两委员”)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更好地开展联系党员群众商户、听取和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反馈监督办理结果等工作,近日,台东街道举办“两代表两委员”选聘仪式暨“社情民意代表”选聘仪式。街道党工委成员、部分“两代表两委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员群众、商户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辛鹏围绕街道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水平全面提升试点工作中的探索做法,重点就“三环工作法”、“两代表两委员”社区坐班制、聘请“社情民意代表”、构建商户网格、建立“益万家”服务社、“六大员”下沉工作机制以及党工委班子成员“321”工作机制等做法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并征求了意见建议。

  接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尚杰宣读《台东街道党工委关于聘请街道党工委兼职委员的决定》《台东街道党工委关于建立“两代表两委员”社区坐班制工作意见》以及《台东街道党工委关于选聘“社情民意代表”的决定》,提出将62名“两代表两委员”划入7个社区,每周利用半天时间到联系社区坐班,更好地开展听取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问题以及反馈监督结果等工作,实现“周周有代表”“周周有委员”;同时,进一步发挥网格党支部书记、楼院党小组长、党员中心户以及商户的“神经末梢”的作用,为每位“两代表两委员”聘请4名“社情民意代表”,进一步延伸信息触角。

  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宏年为新聘任的10名街道党工委兼职委员颁发了聘书;部分“两代表两委员”为各自的“社情民意代表”颁发聘书。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宏年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切实发挥“两代表两委员”作用,更好地“收集民情、推动解决、反馈监督”。各位代表委员要定期到联系社区坐班接待党员群众商户,与所联系的党员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精准做到掌握社情民意;在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基础上,代理群众诉求,积极协助调解、处理或做好跟踪督办反馈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或形成建议提案推动民意诉求的办理,或对部分民生项目进行认领办理,将服务做细做实。二是切实发挥“社情民意代表”作用,更好地“延伸触角、扩大范围、消除隔阂”。“社情民意代表”要深入群众商户中间,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好“传声筒”“回音壁”,及时把居民商户的需求需要“递上来”,把惠民惠商政策“传下去”,协助街道党工委、“两代表两委员”更好地开展工作并提出宝贵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