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市北”品牌形象标识发布 红黑基调融入里院元素

2018-04-28 16:00:00 来源: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市北4月28日讯(记者 王悦音)大众网记者从市北区委宣传部获悉,“记忆市北”品牌形象标识正式发布,标识运用传统方形印章元素,采用红色黑色基调,主体的“百年青岛”字体采用里院特殊建筑围合结构的几何形式,整体简洁明了易于辨识。据了解,“记忆市北”品牌形象标识征集以来,共收集到56个设计方案,

  据了解,从4月3日起,市北区委宣传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记忆市北”品牌标识,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征集期间累计收到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青岛等城市单位和个人设计方案56个,经评委会多轮评定,由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设计参报的作品最终获选,此外另有6个设计作品获入围奖,37个设计作品获参与奖,主办方将一并对获奖作品进行奖励。

  获选作品由图文两部分组合而成,其中上部分的标识图形采用天圆地方,传统方形印章元素,市北区是百年青岛历史文化的重要传承地,里院建筑是百年老城、市井生活的重要记忆符号,是具有唯一性的稀缺资源,也是百年青岛最靓丽、最珍贵的名片之一,“百年青岛”字体采用里院特殊建筑围合结构的几何形式,经过艺术手法夸张变形、巧妙地与印章结合,蕴含浓郁的中国风韵,象征市北区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标识下部分的“记忆市北”字体出自青岛历史文化名人王垿作品,四字苍劲有力、扎实稳重、顺畅灵动,体现出市北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承载着百年青岛历史文化记忆之意,记忆市北英文由市北的拼音“SHIBEI”和“记忆”的英文单词“MEMORY”构成,契合中文主题内涵。

  品牌形象标识整体采用红色黑色基调,中国红体现历史文化传承,同时也代表热情、奔放、充满活力,黑色代表深沉、稳重与力量,同时简洁明了易于辨识,承接百年青岛丰厚历史文化,呈现市北具有温度和厚度的城市生长力量,承载记忆,历久弥新。品牌形象标识发布后,将广泛用于百年青岛记忆市北主题的各类对外宣传,使之成为市北区加快打造百年青岛(市北)历史文化街区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新名片。

  据了解,作为青岛市的主城核心区,市北区坐拥“百年青岛”历史文化的传承地、青岛红色运动的发源地、青岛近代产业的摇篮“三大文脉”。这里历史文化资源富集,底蕴积淀丰厚,尤其是所辖众多街区曾是百年青岛发展的“城市原点”,拥有极高的文化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迈进新时代的市北区审时度势,以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全面打造百年青岛(市北)历史文化街区休闲旅游目的地,在诠释转型升级之于城市发展意义的同时,生动演绎“新旧共存”的现代城区记忆,促进珍贵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加快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并与城市建设融合发展,更好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为全面提升城市生长力、加快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提供强劲的发展动力和产业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