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EMS同城快递运送6天还没到 重新投递还要另外交钱

2021-03-03 16:36:25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因为他们自己的工作失误才造成的,现在告诉我重新投递还要我自己再另外出钱,根本没这个道理!”3月2日,家住中铁博览城阅唐小区的市民汪女士拨打本报维权热线0532-80988717反映,自己2月25日在EMS中国邮政速递上下单的一份同城快递运输了6天仍未收到。EMS快递告诉汪女士,如果重新派送需要另外缴费,这让汪女士非常气愤。


  市民反映:同城快递运送6天还不到 , 重新派送还要另交钱

  汪女士告诉记者,2月25日,自己在EMS中国邮政速递微信小程序上下单了一份同城快递,将一个车牌号从市南区寄往黄岛区(老胶南)。汪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下单的时候,物流显示同城配送可以次日达,但自己的这份快递在路上运送了6天还没送到。


  “本来就是着急用的东西,看着物流信息一直在各个分拣中心转来转去,我心里特别着急。”汪女士说,这几天自己联系了快递物流信息上显示的多个快递员,但是他们都在互相踢皮球。汪女士随即给记者播放了几段通话录音,每个快递员都表示快递不在自己的派送范围内,如果需要提供派送服务需要另外缴费。


  “快递本来就已经交过费用了,现在由于他们自身分拣错误需要重新投递,耽误了我的时间还要我另外交钱,我就觉得非常气不过。”汪女士表示,在自己与快递员的沟通过程中,甚至有快递员让她过去网点取,如果不及时取就返回原地址不再派送了。


  记者调查:EMS中国邮政速递称事件仍在处理中

  汪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曾就物流显示的配送时间与实际配送时间不符的情况询问EMS中国邮政速递,对方回复说页面显示的预计配送时间一直都是错误的,从来无法按照预计送达时间派送到。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EMS中国邮政速递,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了解到汪女士遇到的问题,当前正在协商解决,问题解决完毕后会给予答复。截至发稿前,记者仍未收到答复。


  律师提醒:快递方要求补缴费用不合理,市民收寄物品时注意标记物品名称

  汪女士遇到的问题到底是谁的责任,快递费用该不该补?随后,记者联系山东信工律师事务所于彩霞律师进行咨询。于律师告诉记者,汪女士遇到的问题是由于快递分拣错误、快递网点相互推诿责任造成的,快递方理应承担相应责任,市民可以通过与消费者协会协商,或者通过法律诉讼申请赔偿。


  此外,于律师提醒市民,遇到类似问题时应及时保留快递下单页面、物流详情以及通话录音等证据,一旦对方违反合同规定,市民即可提交证据进行维权。同时,市民在收寄物品时,应注意标注物品名称、种类,必要时依据物品属性申请相应数额的损失赔偿。原标题:天天3.15丨寄EMS同城快递运送6天还没到 重新投递还要另外交钱

初审编辑:袁文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