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平台现“活体盲盒” 卖家称“盲盒发出不退不换、不得评论晒图”

2021-01-28 16:53: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梦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璐 青岛报道

  1月26日,中消协针对盲盒市场发布消费提示称,在盲盒经济迅猛发展的同时,伴随而来的一些问题不容忽视:商家过度营销、涉嫌虚假宣传、产品质量难以保障及消费纠纷难以解决等。同时提醒消费者要认清风险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勿盲目跟风,更要保留购物票据等相关凭证,权益受损应依法维权。

  记者在网购平台发现,在诸多盲盒品类中,正悄然兴起宠物活体盲盒,售价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打着盲盒的旗号,卖家声称“盲盒发出不退不换、不得评论晒图”。

  记者咨询卖家如何发货,卖家声称正常打包发货,发快递。

  然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实施细则》第三十三条,禁止寄递或者在邮件内夹带下列物品:(六)各种活的动物。同时,也可能为非法贩卖野生动物停供途径。

  此外,宠物“活体盲盒”都是通过快递邮寄,显然,没有进行卫生检疫,对疫情防控造成了重大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