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商家疑“暗箱操作” 配送延迟退单竟遇商家这么做

2020-10-19 15:48:25 来源: 网经社 作者: 王梦馨

    近日,国内电商专业消费调解平台“电诉宝”(315.100EC.CN)接到用户投诉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称订单配送延迟,售后退单原因被篡改。此外,据“电诉宝”接到用户对“饿了么”的投诉案例显示,“饿了么”存在退款问题、配送问题、商品质量等问题。

    2020年6月26日凌晨,安徽省的杨先生在“饿了么”平台(麦客汉堡)点餐,下单后却出现霸王条款,起因由于商家送餐迟到(商家在S1号办公楼,我在S2号办公楼商家送餐46分钟都没送到)也没人联系,于是他退了订单且填写原因是送餐时间太长。杨先生表示本来是商家原因没有按时送到所以退单,但却变成商家取消和其他原因,对下单后的评价有作假嫌疑,当联系“饿了么”客服却被告知商家有权更改退单的原因。

    据百度百科显示,“饿了么”隶属于阿里巴巴集团,所属企业: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2008年创立的本地生活平台,主营在线外卖、新零售、即时配送和餐饮供应链等业务。创业10年,饿了么以“Everything 30min”为使命,致力于用科技打造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推动了中国餐饮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将外卖培养成中国人继做饭、堂食后的第三种常规就餐方式。

据“电数宝”电商数据库(DATA.100EC.CN)显示,2019年度“饿了么”共获得20次消费评级,均获“不建议下单”评级,需积极受理第三方移交督办的全国各地用户投诉线索并第一时间相应、及时反馈,奋起直追,努力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和口碑。

    此外,据国内电商专业消费调解平台“电诉宝”受理用户维权案例显示,“饿了么”存在退款问题、配送问题、商品质量等问题。

    【案例一】“饿了么”订单现食品质量问题 售后处理遭吐槽

    陈先生于2020年5月28日于饿了么平台肖公牛肉鱼杂馆订购快餐一份,餐内吃出异物,饿了么只退回了当餐费用,经过两次客服沟通,饿了么平台仍然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对消费者进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不得推诿”的赔付,且并未给出正当理由,饿了么平台的给的理由是商家没有给他们钱所以不能对我进行赔付。

    【案例二】“饿了么”配送测验吃 售后遭客服敷衍

    王先生于2020年5月5日在“饿了么”平台下单大润发(崂山店)配送日常用品,下午2点33分下的单,直到下午4点20分未收到物品,商家主页显示配送时间约为52分钟,现投诉实际到达时间与承诺时间不符。中途多次催促订单,下午4点07分打电话给客服反映问题,客服的回答是配送时间是顺延的,也就是说如果点餐的人多,早上我下的单下午5点送达也是可能的,我提出商家主页上标明的配送时间约为52分钟如何解释,客服一直说明配送顺延的事情。

    接到以上用户投诉后,我们第一时间将投诉案件移交该平台相关工作人员督办妥善处理,但截至发稿前,我们尚未收到来自被投诉平台的任何有关处理回复。

为更好帮助消费者解决网络纠纷,做好用户与电商服务的桥梁,运行近十年的国内电商专业消费调解平台“电诉宝”(315.100EC.CN)全新上线了新系统。新系统实现一键投诉、24h在线、自助维权、同步直达、实时处理、进度查询、评价体系、法律求助、数据分析等诸多功能,真正实现了“天天315”,成为 千千万万电商用户的“网购维权神器”。目前,平台“绿色通道”服务向广大电商平台开放,电商可自主申请入驻,实时受理、反馈和查询用户满意度评价。

原文链接:http://www.100ec.cn/detail--6561262.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