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又摊上事了!视频播放超千万,网友傻眼:还有这种操作?

2020-10-13 12:02:5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梦馨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

  有条视频在抖音上爆火

  海底捞,又摊上事了

  9月28日,一名网友发布了一段视频,并配文:“世界上会有公平可言吗?只要有相应的付出……都不需要排队。”

  原来,他在淄博万象汇海底捞就餐时, 前面排了217桌,但在支付40元的费用后,等餐的桌数就从217桌变为1桌。

  截至目前,视频播放量已破千万,评论数过万。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网友手持一张海底捞火锅排队小票,他排到了“小桌367号,前面还有217桌”。

  随后,他向淘宝一家店铺的客服说明具体门店、用餐人数等信息后,客服人员称:“可以安排插队,需要支付40元,有空桌马上进去,没有的话只等两三桌。”

  很快,他的排号从367号变为142号,前面等餐的桌数从217桌变为1桌。

  那么,海底捞真有这样的服务吗?

  记者以顾客的身份,通过淘宝询问“海底捞官方旗舰店”客服,对方表示插队视频、图片应该都是剪辑的。

  同时,记者也联系上了发布视频的网友。

  他表示视频是“假的,恶搞,P图而已”,并表示自己有一个旺旺号,视频中的内容是“自己发给自己的”。

  事实果真如此吗?

  记者加上了那名淘宝客服微信号,当提出要插队的要求后,对方表示:

  “我们提供黑海会员及密码,给你登录海底捞APP,然后告知服务员你是黑海会员,黑海会员拥有优先就餐的权益,通常比普通会员排队快一半以上,但具体优先多少,主要看服务员的。”

  10月6日晚,记者来到海底捞火锅成都群光广场店,现场取号为小桌179号,工作人员告知大约需等待3个小时。

  但记者花费40元购买插队服务几分钟后,客服人员表示已安排好小桌41号。

  由179号变41号,不到15分钟,记者便被顺利叫号,等餐时间缩短了两个多小时。

  记者使用“插队服务”后变为41号

  看到记者在短时间内接连取了两张号,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其实他们有权利把这个号作废。

  “因为正常情况下,你在淘宝上买的有可能是其他人在网上排的号。”

  但考虑到记者着急用餐,便允许使用。

  工作人员所说的“其他人在网上排的号”是什么意思?

  原来,海底捞火锅可在APP上进行排号,分为午、晚、夜三个就餐时段。

  记者发现,用同一个手机号在同一就餐时段,可同时排四家店的号。

  当天,记者购买的“小桌41号”,即由手机尾号1474在16时02分通过网上排号取得。

  随后记者也询问淘宝客服,对方也表示“很早就排了”,并表示每家店都可以排。

  对此,海底捞群光广场店工作人员表示:

  现在系统确实有一些漏洞,让一些倒号贩子有机可乘。

  海底捞虽然以服务为主,但也做不到绝对的公平公正。

  “我们没办法去严厉地制止客人,客人有客人的选择,我们也做了很多措施,但都没有办法做到绝对禁止。”

  店铺的黑海会员确实可以优先安排,“低峰期有位置会直接安排,如果店内满座,尽量安排在40分钟内用餐”。

  记者也在海底捞发布的一份《关于网络兜售海底捞虚假排号信息的声明》中看到:近期有网络平台出现违规售卖海底捞门店等位号码的情况,经查证此类产品为虚假排号信息,属于严重违规行为,相关产品将无法在门店正常使用。在此提醒广大顾客不要购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A-J05CWSWYtUzdpzDv1QA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