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鲜肉?冰鲜肉!家家悦的猪肉能“出水”,进口肉变成国产肉

2020-09-11 09:57:22 来源: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王梦馨

  猪肉,是老百姓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市民汉先生前两天在就在家家悦超市买了几斤猪肉,放了一晚上而已,这肉竟然出了一滩水。一起来看看!

  看着眼前这袋猪肉,汉先生相当费解,买回家仅仅放了一个晚上,怎么出来这么多水呢?

  就这样,汉先生花75元买了这袋肉,回家以后就放到了冰箱保鲜里。等到第二天准备做饭的时候,从冰箱里拿出来,再看看这袋肉,他直接傻眼了。

  行动员注意到,猪肉袋子上还带着超市的塑封,的确没有拆开过,而底部浸出了不少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买回家的猪肉为何会往外出水呢?行动员跟汉先生一起来到了他买肉的青岛家家悦超市人民一路店。

  工作人员表示,汉先生买的是冰鲜肉,本身就带有水分,跟冷鲜肉是不一样的,而且一分价钱一分货,汉先生买的时候也很明白。

  针对汉先生的质疑,家家悦超市人民一路店也给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但是依然没能解决双方的分歧。

  这边,家家悦超市坚称自己卖的肉品质没有问题,也无法满足汉先生的赔偿要求。随后,行动员联系了市北区四方市场监督管理所,之前他们已经接到了汉先生的投诉,今天再次来到了现场。

  原来,汉先生买的是从美国进口的冰鲜肉,但是他表示,自己从头至尾都不知道这肉的身份,虽然家家悦超市提供了这批肉的海关检疫等材料,但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还是发现问题。

  汉先生遇到的事,相信电视机前的观众不少都遇到过,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价格更加低廉的一些进口冻肉,确实受到了部分市民的欢迎,不过大部分市民对于这样的肉还是有点不放心的,大伙对于冻肉怎么看,对于执法人员提出的不合规的地方,家家悦进行整改了吗,其他的家家悦超市里,是否还存在类似的问题,咱们继续来看看。

  今天一大早,记者再次来到了家家悦人民一路店,生肉区摆放了两种五花肉,鲜的三十五块多一斤,冻肉只要22块9毛8一斤,差价不小。不过记者注意到,今天冻五花肉价格牌上,依然没有标明产地,工作人员也没有主动说明。记者只能仔细询问了。

  原来,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刚刚把价格牌上的美国冻五花肉几个字,改成了冻五花肉,特意去掉了产地,那在超市里的冻肉销售情况如何,记者首先来到了南宁路上的家家悦超市。

  在生肉区,这些大块大块的冻肉很是显眼,价格只要16块9毛8一斤,不过价格牌上依然没有写明产地,记者问了问销售人员,得到的回答让人怀疑,旁边一位叔叔立刻提醒我们,不要被忽悠了。

  接下来,记者又来到了重庆南路上的家家悦超市,同样是生肉区,也有价格非常低廉的五花肉。

  这种售价为十九块多每斤的冻五花肉,价格标签上倒是有产地,山东德州,可这价格,又比鲜肉便宜了不少,到底是为什么呢?在这。记者打了一个大大问号。

  接下来,我们联系了这两家家家悦门店所属区域的市场监管所,请执法人员帮忙看看,记者在两家店买的两种冻肉,到底是什么身世。

  工作人员出示了所售肉品的相关证明,并坚持说这些冻肉也是国产肉。

  既然家家悦工作人员坚持说这些冻肉也是国产某知名大品牌的,记者便提出联系供货商前来确认,此时,工作人员又改口,说要再核实一下。记者在现场等了半个多小时,工作人员拿着报关单和检验检疫证明来了,也就是说这些是进口肉,根本不是国产的。

  在工作人员提供的报关单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份冻猪肋排的报关单,也是进口产品,记者在货架上,也找到了这个产品,可是价格牌上的产地,却赫然写着青岛莱西。

  弄清楚了南宁路店的情况,记者又约上了四方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重庆南路上的家家悦超市。

  记者买的山东德州产带皮五花价格是,19.98一斤,执法人员要求工作人员出事检验检疫证明等手续,大约十分钟后,负责人也变了说法。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普遍现象,记者买肉的这两家家家悦超市,都出现了把进口肉,标注成国内产地的情况。如果是普通的消费者,能发现这样的错误吗,又会不会被这样的信息误导呢?一个负责任的商家,也应该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解释。

原文链接:https://new.qq.com/rain/a/20200910A0OZUY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