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永旺东泰销售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

2020-08-25 10:17:0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梦馨

  8月20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报,青岛永旺东泰被曝销售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目前,本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根据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本次抽检对粮食加工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罐头、餐饮食品、方便食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和速冻食品共10大类食品1068批次样品进行了采样检测。被通报的20批次不合格样品中,青岛占1例。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信息显示,青岛市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青岛锦记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核桃仁,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通报将青岛永旺销售不合格食品归属为“微生物污染问题”。通报另附文件指出,霉菌是常见的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产品受霉菌污染后会腐败变质,失去食用价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霉菌的检测结果不得超过25CFU/g。

  截至记者发稿时间,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原文链接:https://www.qdxin.cn/Fortune/2020/223422.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