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多报的诺特钢琴班 一节没上退费要扣5000?

2020-08-25 10:17:0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梦馨

  报班收钱啥都好说,一等到要退款就变了一副面孔。8月21日,市民高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她去年12月份给孩子报了一个诺特钢琴的培训班,总共交费22800元。因为疫情原因,一直都没去上。最近搬家,距离上课地点很远便想商量着退费。自己一节课没上,对方表示违约需要扣除5000元的费用。高女士觉得太不合理,自己一节课没上,协议里边也没说具体的扣费标准,扣除的费用不合理。

  高女士说,去年12月份,她到崂山金鼎广场三楼诺特钢琴体验了钢琴课,当时觉得还不错就给孩子报名了。后期因为疫情的原因,也没有去上课。在从未开卡从未上课的情况下,高女士换了新房子,距离上课地方很远,高女士就想退卡,去跟培训中心协商,对方说必须扣除5000元钱折损费。高女士说,因为从没有上课开卡,不同意,去协调四次一直没有达成一致。

  随后,记者采访了诺特钢琴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表示,当时销售人员应该跟高女士通过口头或者是书面协议过,如果退费的话会有相关的条款。但是具体内容是怎样的,还需要询问当时的工作人员,她会将情况及时反馈。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马维永说,这个问题涉及到一个合同解除的问题,合同解除一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法定解除,一种是约定解除。如果协议里有明确的约定,可以遵照相关协议。如果没有相关约定,就要看看是否符合法定解除合同的条件。由于搬家后距离变远,客观导致不再方便上课,可以解除合同。具体的补偿问题,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同时,建议消费者在报名类似培训班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合同,约定具体的条款,以免到时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原文链接:https://www.qdxin.cn/Fortune/2020/223491.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