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水印相机App,提高工程企业影像资料管理效率,让数百万工程人拍照更方便!

2020-08-20 18:03:00 来源:  作者: 孟虎

  “工程影像资料”的拍摄、整理、和备份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繁重的工作。

  由于缺乏高效的“拍摄和管理工具”,资料经常出现错拍、漏拍、丢失等问题,耽误项目进度,甚至带来安全隐患。

  近年来,建筑行业正在全力推进信息化,提高企业生产和管理效率。

  “今日水印相机App”,有专业的工程水印模板、强大的照片管理功能。能确保拍摄的影像资料全面、准确、符合规范;同时降低各方的沟通成本,极大的提高项目执行效率。

  今日水印相机App

  “中铁集团”、“福建省晋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交路建”等企业,已经全面启用了“

  专业工程水印模板库、智能照片分类汇总、免费照片云盘、电脑管理后台

  ”。利用App里包含的

  等功能,极大地提高了工程影像资料拍摄和管理效率。

  今日水印相机App,实现了工程影像资料拍摄的数字化、自动化,协助企业对项目进行信息化管理。围绕工程拍照场景,在拍照前、拍照中、拍照后做了全方位的功能覆盖。

  拍照前:

  选择对应的水印模板,无需过多编辑,节省时间,还能保证水印上记录内容的规范性。例如:会议记录、项目巡检、工程验收、物资采购、材料验收、机械使用台班时间记录、混凝土方量记录、开盘坍落度检测、班组点工统计、项目零工统计、工作面劳动力统计等水印模板。

  水印模板可根据项目需要自由设置,包含以下内容:

  工程名称、施工区域、施工内容、施工责任人、拍摄时间、天气、方位角、海拔、拍摄地点、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等信息。

  拍照的同时:

  照片自动同步,汇总到对应的项目空间中,管理者可以像刷朋友圈一样,实时查看这些照片。一旦发现问题,可以通过评论照片,指出问题所在,及时整改。

  拍照后:

  照片自动存储在项目的云盘空间,不限制存储容量;

  可通过电脑管理后台,浏览照片、对照片进行智能分类、下载照片到电脑;

  也可以通过“搜索照片水印上的文字”,快速找到照片,追溯问题。

  企业使用“今日水印相机App”案例:

  福建省晋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由集团BIM中心牵头,在“今日水印相机App”上为每个项目创建对应的团队,并邀请项目部的成员加入到对应的团队中。

  项目成员拍的照片,自动汇总到对应的团队,同时保存到项目的云盘空间。不用再耗费专门的人力整理、分类、存储照片。

  1,打开APP上,“福建省晋南建设集团”的在建项目列表。

  管理人员可以在这里直观的看到每个项目,和项目成员拍照的情况。

  2,点击其中一个项目,例如“长汀阳光珑悦郡”

  即可看到该项目成员实时拍的照片,和刷朋友圈一样方便。

  管理者 或者 相应负责人,还能对有问题的照片直接评论,及时指出问题。

  点击照片,可以查看照片详情。施工过程的关键信息,以水印的方式添加到照片上,可以清晰地记录当时的拍照场景。方便后期问题的追溯。

  以“长汀阳光珑悦郡”项目为例,使用“今日水印相机App”步骤如下:

  1,管理人员可以根据项目进度,按不同的工作岗位、使用场景,设置不同的团队水印模板。

  例如:会议记录、项目巡检、工程验收、物资采购、材料验收、机械使用台班时间记录、混凝土方量记录、开盘坍落度检测、班组点工统计、项目零工统计、工作面劳动力统计等水印模板。

  2,团队成员拍照时,选择对应的模板拍照即可。无需过多修改,既节省拍照时间,又能确保拍出来的照片符合企业的要求。

  例如,选择“混凝土方量记录模板”进行拍照,可以按照企业要求记录施工区域、浇筑方量、施工责任人等信息。

  3,同步到团队中的照片,可设置不同的规则,对照片进行分类。

  不同的项目、不同场景的照片可自动分类到不同的相册,方便查看,导出。

  4,搜索照片

  可搜索照片上的水印文字、时间、水印类型,快速的查找到对应的照片。

  例如:输入关键词“7号楼”,点击查找

  可查找到水印文字上包含“7号楼”的所有照片。

  同时,可以将搜索的照片,快速的创建新的相册,或者便捷分享。

  5,在电脑端,打开照片管理后台,可对同步到团队的项目照片进行管理。

  电脑管理后台包含以下功能:

  照片导出:

  可筛选拍摄时间、拍摄人员,导出一定时间范围内,不同人拍摄的所有照片

  照片搜索:

  可搜索照片上的文字,快速查找照片,定位问题。例如搜索“8号楼”,即可搜索出所有照片上水印文字包含“8号楼”的照片,快速分类下载照片

  考勤统计:

  根据拍照时间、拍摄地点,自动生成项目人员的考勤报表,方便管理考勤

  数据导出:

  可将照片水印上的文字,导出到Excel表格,将水印的内容数据化,方便统计或者录入系统

  今日水印相机App,极大的提高工程企业的影像资料拍摄和管理效率,助力工程行业的信息化进程,让数百万工程人拍照更方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