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五元还是十元?青岛CBD万达所售商品价格不准

2020-08-03 09:28:00 来源: 信网 作者: 王梦馨

  我市自3月下旬就推出了 “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活动,通过发放惠民券及扫码返现等一系列举措,促进市民消费,在此背景下,商家给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消费环境和消费体验格外重要,可是近日,青岛早报热线接到消费者打来的投诉电话,反映在CBD万达广场消费遭遇了捆绑销售、强买强卖。

  消费小票会“变脸”?

  “看身边一些同事上班时都会带一个便携的喷壶装酒精,恰好看到有合适的、价格也挺便宜,就直接拿了一个准备结账。 ”4月底,市民李女士在CBD万达广场的名创优品货架上拿了一个标价为10元两个的喷壶。 “标价10元两个,不就是5元1个么?可结账时却直接扣了我10元钱,我看购物小票上写的是‘单价10元,数量1.金额10元’。 ”李女士提出异议。

  对此,店员解释,顾客需要一次购买两个,这样付款10元即可,并将购物小票收了回去。“等我重新到货架上多拿了一个回来再次结账时,店员打出来的购物小票上显示的金额就变成5元一个了。 ”李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店员第二次打印出的购物小票:单价10元,数量1.金额5元,并备注有优惠5元的字样。

  5块钱事小但“伤人”

  “既然可以5元一个销售,那为什么非要强迫消费者买两个呢,这不是赤裸裸的捆绑销售吗?不管是5元还是10元,真不算多,但他们这种行为真是太过分了。 ”李女士提出自己另一个疑问,在万达广场内的店铺购买东西,店员开具的购物小票还会“变脸”? “同一款商品,为啥等着顾客提出疑问后,才更改票据明细?如果顾客不提出问题,岂不是就能蒙混过关了? ”李女士强调,这次消费体验虽然钱数不多,但万达商场内商铺这种强买强卖的经营方式,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疫情过后,各大商场都逐步恢复正常营业,在刺激消费方面,不少商家都下足了功夫。然而,需要提醒商家的是,加强自身管理,给消费者一个放心的消费环境,这是商场内人气兴旺的基础。在此,青岛早报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在购物过程中遇到不合理的情况,可随时拨打早报投诉热线反映,早报将第一时间跟进。

原文链接:http://www.qdxin.cn/Fortune/2020/213914.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