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客运海城跆拳道馆出事了!学员暴怒:大赚黑心钱

2020-07-24 11:11:03 来源: 爱青岛 作者: 王梦馨

  暑假到了,各种兴趣班少不了,孙女士给孩子报的跆拳道馆,结果前不久倒闭了,如今课程要缩水,退费还要打折。

  上午,行动员在青西新区香江路上的运海城维客广场外,见到了着急的孙女士,孙女士说,以前在商场二楼有家爱运跆拳道馆,三年前,孙女士给孩子花一万五千多块钱,报了5年的黑带直通车课程,没成想,今年7月份这家跆拳道馆突然倒闭了。

  按照通知上的说法,爱运跆拳道馆受疫情影响导致关闭,学员家长可与弘義道馆签订第三方合同,继续在原地址学习剩余课时。如此一来,虽然原先的道馆倒闭,但学员还可以继续学习训练,似乎也算合理,可让孙女士无法接受的是,要想继续学习,课程就得缩水。

  孙女士说,原先和爱运跆拳道馆签订的合同上约定,可以让孩子学5年考完黑带,而且即便没考过还能继续延长学习年限,但现在却只能考到红黑带,如果要想考到黑带,还得再掏钱,于是,孙女士提出了按照合同条款进行退费。没成想,原先道馆负责人李女士的回答,把孙女士气得不轻。

  按照负责人发来的退费清单,除了扣除一千多块钱的赠品费用外,年卡的费用也是按照4980块钱来计算的,如此一来,原本15880块钱的费用,退到手就只剩下1365块钱了,但孙女士觉得,合同上白纸黑字写的清清楚楚15880元五年的会籍,到头来咋又成了4980块钱一年了呢?而且,孙女士表示,与自己情况相同的还有几位家长,大家已经组建了维权群,想联合起来讨个说法。

  如今爱运跆拳道馆给出的退费方案是否合理?又有没有依据呢?孙女士拨通了爱运跆拳道负责人李女士的电话

  李女士表示,以前爱运跆拳道馆的年卡原价就是4980块钱,之所以给学员办理15880块钱的黑带直通车套餐,是因为进行了优惠,但退费还要按照原价退。

  不论家长怎么说,爱运跆拳道馆负责人李女士始终坚持自己的退款方案。行动员现场看到,原先的爱运跆拳道已经换成了现在的弘義武道跆拳道训练馆,爱运跆拳道负责人李女士为何让学员家长与这家跆拳道馆签订第三方协议?两家跆拳道馆之间又有什么关系呢?行动员见到了弘義武道的负责人任先生

  任先生表示,自己是从商场方面得知原先的跆拳道馆准备撤场,在实地考察后觉得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合适,因此才接下了这里,因为是直接与商场签订的合同,因此爱运跆拳道馆与学员家长之间债务的问题,他们并不清楚。

  随后,行动员联系上了运海城维客广场的工作人员,商场表示会帮着从中协调。

原文链接:http://news.qtv.com.cn/system/2020/07/17/015627329.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