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到心仪男士3万元会员费“打水漂”?百合网: 没承诺会见到

2020-04-29 2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9日讯 近日,大众网热线0532-80902818接到市民李女士反映,自己为见到百合网提供的资料中某位心仪男士,在百合网交3万元最后却“打了水漂”。对此,百合网表示,并未事先承诺一定会见到特定的某位男士。

  为见心仪男士在百合网交3万元会员费

  2019年11月10日,李女士应百合网电话邀约首次到访百合网线下门店,与百合网杨老师沟通期间,对其出示照片中的一位男士表示心仪。“这位男士是银行的行长,条件好,长相也很合我眼缘。”李女士告诉记者,“我与杨老师再三确认,是否入了会员就可以见到这位男士,杨老师说可以立马安排。”李女士当场交费3万元,由于当时卡里不足3万元,还在杨老师指导下,开通了借呗等贷款业务,但当天并未签署任何协议。

部分交费记录。(李女士供图)

  多次赴约并未见到心仪男士

  11月12日,李女士反复考虑后,认为事情不妥,于是向杨老师提出了退费要求。李女士说:“提出退费要求的当天下午,杨老师说推荐的一位董先生和那位行长都要见我,我觉得太仓促,也没有好好打扮,就想拒绝。后来经过杨老师的劝说,我就同意去赴约。”

百合网杨老师表示行长和董先生均有见面意向。(李女士供图)

  “到店后,百合网先让我签了合同才能去见人,但是我签完合同后,见到的既不是董先生也不是我相中的那位行长。”李女士说,“是没有提前沟通过的一位男士,也不符合我的择偶标准。”

  此后,李女士在百合网安排下见了多位男士,均不是心仪的那位行长。“其中一位男士明确表示不想找本地姑娘,就当出来交朋友。”李女士说,“我花3万元不是来交朋友的,百合网对男士信息都没有了解清楚就安排见面,这是在浪费我的时间。”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次见面中,百合网以“男方抗拒通过相亲平台认识姑娘,父母给报的名,以为是亲戚介绍”为由,见面地点安排在了并不属于百合网平台保护范围内的麦当劳。李女士认为安全方面有疏漏,这也是不合理的。

百合网与李女士确定意向人选。(李女士供图)

李女士与百合网沟通记录。(李女士供图)

  “说好见到的一定是交费的会员,后来他们又给介绍没交费的会员,百合网对此也没有给出合理解释。”李女士说,“我多次询问是否能安排与那位行长见面,起初杨老师明确表达行长要见我,后来就不明确答复是否可以安排了。”经过多方打听,李女士了解到,这位行长并不是交费会员,且自己并不符合对方择偶标准,百合网这是明显欺诈行为,应该给自己退还费用。

  此外,李女士还告诉记者,百合网并未按自己的择偶标准给推荐人选,例如自己要求推荐“本地男士”,百合网给推荐的大多是外地男士,要求“大眼睛”“89年以前出生”,百合网推荐的人选也大多不符合。

12号就称要安排的董先生和行长一直没见到。(李女士供图)

百合网表示没有安排上见面。(李女士供图)

  百合网:未事先承诺一定能见到特定的某位男士

  4月28日下午,记者与百合网取得联系,百合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取得男女双方同意后,公司允许将约见地点安排在百合网以外的地方,且约见后,百合网工作人员会与男女双方联系,并签署确认信息。

  李女士反映的 “为自己推荐非会员”“未按自己的择偶标准给推荐人选”情况,百合网工作人员表示,为李女士推荐的都是经过百合网严格审查的条件优秀的男士,属于“猎婚”服务。当记者提出要查看李女士的“择偶标准”时,百合网拒绝提供,称除非走法律程序时才会予以提供。记者从李女士处得知,百合网也拒绝向李女士本人出示这一文件。

  对于李女士告知的“百合网承诺交钱就给安排与行长见面”这一说法,百合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先并没有承诺李女士一定会约见某位男士,这要看男女双方意愿。

  而针对李女士告诉记者的“百合网让先签合同然后再安排见人,但见到的既不是董先生也不是相中的行长”一事,记者29日再次拨打了百合网电话,百合网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12日当天下午要约见的男士情况,是李女士知情确认后,才给安排的,百合网有这一情况的截图记录,但不方便向记者提供,称除非走法律程序时才会予以提供。

  百合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女士的情况一切以合同为主,目前已经完成了合同中规定的项目,合作已经结束。

  对百合网作出的解释,李女士表示完全不认同,百合网收费前后两种态度,说法不一,让自己非常失望,对百合网此种行为将会收集证据,继续投诉到底。

  市场监管部门:可向就近市场监管所反映

  对此,记者咨询了青岛市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李女士和百合网之间的纠纷问题,双方可持相关证据,与就近市场监管所反映,调查落实后进行处理解决。

  对此,大众网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