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银企互惠共赢新格局 国美零售与韩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2020-04-28 0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27日,国美零售与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韩亚(中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获得韩亚(中国)提供的15亿综合授信。双方将在“资金支持、境外发债、境外投资、跨境融资”等业务层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创新金融服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国美与韩亚(中国)达成战略合作

  韩亚(中国)总行行长林荣虎、韩亚(中国)总行行长助理刘洪林、韩亚(中国)北京分行行长文昶元、副行长金光星、国美零售CFO方巍、国美零售资金中心总经理陈韩城、副总经理朱广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对合作模式展开深入交流,就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并共同参观了国美智能展厅。


  双方共同参观国美智能展厅

  韩亚银行是韩国第二大金融集团——韩亚金融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总部设在首尔,是韩国第三大商业银行。200712月在中国设立本地法人银行——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目前,韩亚(中国)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南京、西安、青岛、烟台、沈阳、长春、哈尔滨、大连等地均设有营业网点,拥有1家总行营业部、12家分行、13家支行。


  韩亚(中国)总行行长林荣虎

  林荣虎表示,韩亚(中国)依托韩亚金融集团国际化优势,拥有国际化网点布局,通过国际渠道可以为国美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韩亚(中国)具备的全国性银行牌照也将为国美开展业务提供强大助力;韩亚(中国)是一家快速反应、服务迅速的“敏捷银行”。

  韩亚(中国)在中国市场正在飞速发展,未来将和国美在跨境融资、境外发债、境外投资等方面寻求深入合作,并帮助国美与其他韩国企业的合作牵线搭桥,韩亚(中国)的网点未来将对国美提供更多智慧结算的便利,供应链金融、传统授信等服务。


  作为零售新时代的领航者,国美零售持续推进“家·生活”战略以来,以家电为核心的“中心化拓宽”的转型已取得积极进展,美店、服务与技术升级,正成为国美增长新引擎。由此带来的附加价值逐渐显现,推动国美加速向·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供应链输出商全面转型。国美遍布全国776个城市已打造2602家门店,形成大店带社区店的“航母式”网络结构。与此同时,国美也正在通过“渠道下沉”和“社群营销”,加速增量渠道的拓展。在县域地区,国美店面已达1026家。


国美零售CFO方巍

  对于此次与韩亚(中国)的合作,方巍表示,加强与银行之间的合作,对于国美来说至关重要,而韩亚(中国)这样的外资银行多维产品端优势明显,将为国美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助力和支持,韩亚(中国)将成为国美经营发展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未来,国美将借助韩亚(中国)的外资银行优势,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技术、服务、品牌、资本上的合作,实现双方整个产业链的共同繁荣,从而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及服务。


  国美与韩亚(中国)缔结战略合作关系将成为外资银行机构与民营企业合作的样板和典范。双方在传统金融与境外金融领域的深入合作,势必将实现银企互惠共赢的格局,普惠亿万中国用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