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失联、学费不退…青岛凯德mall“积木宝贝”早教携300多万跑路?最新…

2020-04-15 14:50:00 来源: 掌上青岛 作者: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曝光凯德一家早教中心准备撤店,没有通知任何家长,负责人联系不上,很多家长已交了上万元的早教费用...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原文如下:凯德中心的积木宝贝早教中心准备撤店,没有通知任何家长,很多家长每人都交了上万元的早教费用,中心的负责人也联系不上,具体人数和欠费金额还在统计中,粗略估计至少二百万。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让受害的家长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对此,双山街道作出了官方回复,督促积木宝贝凯德mall中心店张帖公示,明确会员可转至其他教学场地上课。

  此外,据媒体报道,青岛积木宝贝凯德店负责人对撤店情况做出回复。“中心受疫情影响严重,每月20余万元高昂的房租跟物业费让我们雪上加霜,在多次寻求房东协商适当减免的情况下均无果,实在不得已做出撤店选择。”13日傍晚,青岛积木宝贝凯德店负责人陈龙星回复称,为了满足现阶段会员们的需求,目前他们甄选了6家拥有正规教育资质的其他教育机构临时替代,会员可根据孩子兴趣选择适合课程。同时,疫情过后,已确定海丽达幼园作为过渡期间线下课程教学场地;如会员有需求也可以申请去公司同品牌下其他中心继续线下课程,比如去积木宝贝伟东乐客城店。

  陈龙星说,据粗略统计,青岛积木宝贝凯德店大约有600余名会员价值300余万元的会费无法退还。“但也不是所有的会员都要求退费,目前现阶段有40余名会员价值50余万元的会费要求退还。但我们现在手里确实没钱,暂时无法退费。”陈龙星表示,培训中心出现这样的事情,责任都在于他们,他们不会跑路也不会逃避。“疫情过后,假如我们能运转正常,有能力退还大家的会费时,我们也不会逃避。”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积木宝贝凯德店已张贴告示进行告知。

  针对会员们反映的问题,12日,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双山街道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前往凯德MALL商场进行处置,并督促中心要明确会员可转至其他教学场地上课。双山街道市场监管所正在按照程序积极协调,争取妥善解决问题。https://mp.weixin.qq.com/s/6ym044iTjzdTaZY4wzR76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