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可乐卖3.9元? 市民怀疑新利群超市乱涨价

2020-03-15 12:45: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3月6日上午,胶州市民于女士在利群购物广场(胶州市新城区)购买崂山可乐,发现每瓶价格3.9元,比之前购买价格高1元多,她怀疑利群超市存在价格违规行为。对此,利群商场的工作人员称,之前因搞活动价格低些。胶州市发改局和市场监管局的相关部门表示,该商品定价属市场调节,不存在价格违规行为。
  “在我印象中,这种崂山可乐在利群一直卖两块九,现在突然卖三块九了。”胶州市民于女士告诉记者,3月6日上午她前往利群购物广场(胶州市新城区)地下超市购物,顺手购买了四瓶崂山可乐(500ml),在收银台结账后她发现,小票价格显示每瓶3.9元,较之前她购买的价格高很多,她对此持怀疑态度并联系本报记者反映此事。
  根据于女士提供的情况,记者前往胶州市新城区利群地下超市后发现,饮品区崂山可乐的价格标签显示每瓶3.9元。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胶州北方国贸和部分沿街超市发现,规格为500ml的崂山可乐售价为2.9元或者3元。    
  对于于女士的疑问,3月9日下午,记者找到了新城区利群购物广场的相关负责人袁经理。袁经理告诉记者,价格出现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前期崂山可乐搞活动,现在没搞活动零售价恢复正常。“之前搞活动的零售价格好像是2.9元,最低的时候是2.5元,目前崂山可乐没推出促销活动,所以价格恢复到3.9元。”袁经理说。
  随后,记者又调查了利群采购平台崂山可乐的采购价,平台显示为每瓶1.74元。对此,袁经理表示,他们商场的进货渠道并非采购平台,是两个系统,利群地下超市的崂山可乐采购价比平台采购价要高一些。
  记者就此事分别采访了胶州市发改局物价科和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部门得知,可乐等饮料不在政府定价目录里,其价格根据市场调节定价,新城区利群地下超市的可乐明码标价,不存在价格欺诈或定价违规等行为。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2MzcwOTUxMQ==&mid=2247484752&idx=2&sn=be965505e8b412528a83b2b0813eaaf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