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中隆、真诚乐超市等5批次蔬菜农残超标

2020-03-14 10:31:00 来源: 信网 作者:

  原标题:@青岛人注意!福中隆、真诚乐超市等5批次蔬菜农残超标

  记者3月8日获悉,疫情当前,为确保市民“菜蓝子”质量安全,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早市等重点场所供应销售的肉菜、禽蛋等生活必需品以及草莓等时令性水果进行了抽检,目前抽检结果已全部出炉。

  本次共抽检食用农产品236批次,其中合格231批次,不合格5批次,抽检合格率97.8%%,不合格产品全部来自蔬菜农残超标。市民关注的草莓质量问题,本次抽检的12批次草莓全部合格,市民可以放心吃。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将对抽检不合格产品全部立案,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和产品追溯,并进一步加强蔬菜农残超标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推行韭菜、鸡蛋“双证制”管理。

  同时提醒市民,对没有出示产地合格证明和市场销售证明的韭菜、鸡蛋产品要慎重购买消费。

  附:抽检不合格的批次详情

http://www.qdxin.cn/Fortune/2020/207775.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