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上买机票想退 飞机起飞第二天才收到驳回通知

2020-03-14 10:32: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原标题:退个机票遇“慢性子”

  近日,市民刘女士遇到了一件让她很恼火的事情,她在机票购买平台飞猪App上给自己和对象买了两张2月24日青岛飞哈尔滨的机票,2月20日就申请退票,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复。一直等到2月25日,飞机起飞后的第二天,刘女士才收到短信通知,自己的退票申请没有通过。

  市民:起飞第二天收到短信

  市民刘女士说,她跟对象通过飞猪平台买了两张飞机票,总共816元。因为疫情的影响,他们所住的地方还没有通客车,出行很不方便。于是,她在2月10日的时候,在飞猪平台上询问客服退票的问题。

  但是,客服一直都没有回复。于是,2月20日她就在网上进行了退票申请。刘女士说,自己多次登录软件,一直显示在处理中,询问客服也没有答复。直到2月25日,飞机起飞的第二天,她才接到了一条短信;非常抱歉,机票订单的退票申请已关闭,关闭原因:卖家拒绝,你好,您的客票不符合航司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全退要求,如需退票请您选择自愿退票。

  刘女士说,24号的航班,25号才接到这样的短信,飞机都已经起飞了,这个怎么算?如果能提前告知不能退票,自己也可以想办法去机场。刘女士接到这一条短信以后,便询问飞猪客服,对方给的答案是耐心等待,这钱到底还能不能退,退多少,都不清楚。

  客服:提交就视为已退票

  3月9日,半岛记者联系飞猪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回复,刘女士提交了申请,航空公司就视为已经不想坐这次的航班了。因此,航空公司已经将座位分配出去了。至于为何起飞第二天才短信通知,该客服人员表示,因为现在退票的业务量增多,他们航空公司会有自己的流程。

  同时,客服人员表示,刘女士可以联系航空公司进行退票。但是,退票的申请按照20日申请的算,还是按照其他的扣费方式,还需要航空公司的回复。

  律师:未及时回应存过错

  9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张宝清律师,张律师认为,刘女士已于飞机起飞前申请退票,售票平台或航空公司应当及时就是否退票问题作出答复,对此售票平台或航空公司未及时作出回应是有过错的。“遇有此类事件的发生,建议当事人协商解决,或向相关主管部门投诉解决。”张宝清律师说。

  半岛记者 孙桂东 http://www.qdxin.cn/Fortune/2020/207609.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