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永久不能解约? 青岛未来鸟:换个号就行

2020-03-14 10:39:00 来源: 信网 作者:

  近日,丁先生反映,他与青岛未来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成为该公司在LOOK直播上的一名主播。播了一个多月之后,公司拖欠他160元不给,丁先生想要解约,但被告知是永久合约,不能解除。青岛未来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女士告诉信网,是因为平台跟公司之间有约定,为了避免不公平竞争,防止主播名气大了之后被大公司挖走,小公司无法生存,公司并不会限制丁先生个人,只是其签约账号无法解除,“他可以注册新的账号继续播,公司不会限制他。”

  丁先生是一名网络主播,2019年11月18日,青岛未来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找到他,要与签约,进入该公司旗下的呱呱公会。“我同意了,既然经纪约交给他们了,以后我播出所得的一切费用,直播平台都会先打给他们,然后他们再扣除一些转给我。”

  播了一个多月之后,丁先生满足了协议中规定的22天有效期,公司也按照规定承诺在2020年1月底给他结算,但却始终未能成行。“改口说我不满足他们的要求,可我完全满足,只是他们前后的规定不一样了。”

  丁先生告诉信网,直播应得的费用只有160元,钱不多,但公司的做法让他寒心,于是他多次提出了解约,但却被以“永久不解约”为由拒绝了。“我当时签的只是一个确认函,并没有签任何卖身契性质的合同,他们没有理由不给解约。”

  3月12日,青岛未来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女士表示,这个规定并非是公司定的,“平台也是为了避免不公平竞争,防止主播名气大了之后被大公司挖走,小公司无法生存,定的这个规则。”

  杨女士表示,青岛未来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经与丁先生进行过协商,给他发放应得的工钱。至于解约的问题,杨女士解释,公司并不限制丁先生个人,只是其直播的账号无法解约,“他可以重新注册账号,继续直播。”杨女士说,按照合约规定是不允许这样做的,但是青岛未来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不会在这一点上阻碍丁先生,如果其愿意,可以另行申请账号直播,不受公司管制。

  信网注意到,丁先生与青岛未来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的确认函上的指派期限为“长期”,对于此事,北京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隋鹏飞律师表示,“长期”并非永久,双方没有合同约定,看是否符合法律条件解除,如果符合规定条件,公司又说不出不能解除的理由,永久不能解除合同的说法是没有任何依据的。 信网记者 杜杲燃http://www.qdxin.cn/xin/2020/207938.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