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不足两年 樊伟辞任青岛啤酒总裁

2020-03-03 14:27:00 来源: 经济观察报 作者:

  2月28日,青岛啤酒(HK:00168)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宣布,由于现任执行董事樊伟已届法定退休年龄,自 2020年2月28日起,樊伟将辞去公司执行董事和总裁职务。

  青岛市政府官网消息,2月26日,青岛市政府决定,免去樊伟的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青岛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职务。

  樊伟生于1960年,江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工程系列应用研究员。曾任青岛啤酒二厂副厂长、总工程师,本公司总酿酒师。具有丰富的生产、科研及技术管理经验,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青岛啤酒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樊伟卸任是因为个人年龄已到退休期限。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5月,樊伟才被聘任为青岛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至今上任尚不足两年。

  与此同时,2月28日,青岛啤酒发布公告称,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选举石琨为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的议案。

  根据青岛啤酒的公告,石琨现年40岁,现任豫园股份董事、联席总裁。石琨于2010年加入复星,现任复星全球合伙人、豫园股份联席总裁,主要推动中华老字号和传统文化当代演绎的产业发展和投资工作,分管豫园文化商业集团,同时兼任豫园餐饮娱乐和食品饮料集团董事长,上海表业和海鸥表业董事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