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渡难关,兰欧战“疫”见真情!

2020-02-05 12: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谁都没想到,2020年是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风暴开始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前,没有人是置身事外的。有人奋勇请战、逆行而上;有人不眠不休、保障后勤;有人自觉留守、主动隔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国人民都上下一条心,心系疫情,用自己的行动表决心!这其中,当然也包括兰欧酒店。

 

  1.隔离不隔爱,为滞留湖北旅客筑“家”

  一夜之间武汉封城、湖北封省,在此之前离开湖北的人,外出旅游的湖北人、在武汉上班返乡的人群等等在外面临进退两难“天下之大,竟无容身之处”的尴尬境遇。作为重庆首批湖北同胞在渝客人指定住宿酒店之一,兰欧酒店重庆万州店自1月27日起,陆续入驻了多名湖北籍顾客,每天为他们送去水果、餐食等,为在外滞留的湖北籍人员筑起临时的“家”。

  为了满足入住客人需求,酒店实现24小时服务,并配有民警医生24小时轮班服务。此外,尚美生活集团还紧急调出6000个口罩、1000副防护手套以及200副护目镜、10大桶消毒液等物资支援门店。兰欧酒店重庆万州店的总经理罗总说:“我每天都会拜访这些客人,询问他们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然后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希望他们能把我们酒店当作一个温暖舒适的港湾。”

 

  2.你们守护城市,我们守护你们

  为了应对疫情,很多城市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给很多一线抗疫人员造成交通住宿不便。在此攻坚克难之际,各地政府纷纷征用当地酒店用于一线人员休息。1月27日,兰欧酒店杭州余杭店被当地政府征用,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城管、消防、政府人员提供住宿。接到通知后,酒店总经理郑总迅速与已预定的客人进行退房调解事宜,同时与政府负责人对接注意事项、办理交接手续。

  回忆起当初的场景,郑总说:“很多员工休假,接到酒店需紧急抢房、清理、消毒的通知后,保洁部1个经理和2个领班主动承担亲酒店所有区域的消毒工作。现在,所有客房的保洁工作也都是他们负责的。他们真的非常辛苦,但是我们作为酒店的领导层,就应该以身作则。特别是现在我们的住客都是城市的保卫者,我们应该要做得比之前更好。”目前,酒店每天接待面对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50余人,并为他们提供餐食、赠送西洋参茶(提升免疫力)和安全放心的住宿环境。

  3.疫情期间不打烊,保障在外旅客住宿安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欧酒店保障在途旅客正常入住的同时,加强对他们发热情况的排查、做好酒店消毒工作和安全保障。兰欧贵州黔南店在疫情期间开展了16项特别行动,包括公共区域每天坚持消毒4次、餐厅2次。店内免费为客人提供一次性口罩和板蓝根冲剂,并有学医背景的员工为住客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此外,每天将住客健康状态报备当地疫情监测机构,对于入住的客人,每天2次测量体温和关于疫情防护知识的宣导。对于湖北籍客人,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在心理层面给予关照,并告其政府指定酒店的详细路线和引导。

  目前酒店营业状况良好,截至2月1日入住旅客43人。酒店总经理冯总说:“现在很多酒店都关店了,但是我们依然还在坚持着,毕竟还有很多旅客因为封路回不了家,也出不去,大家都在响应疫情防护。说句实话,我的小孩才3个多月,我非常想念家里人。但是这里也需要我,特别感谢员工对我的支持,也特别感谢住客的积极配合!”

 

  4.停业不停步,静待春暖花开时

  由于疫情影响,很多地方的兰欧酒店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暂时闭店。身陷重度隔离区兰欧酒店湖北武汉店也接到了需要在1月25日停止营业的通知。在停业之前,酒店总经理朱总做了一个决定:到停止营业之前,免费为酒店住客和社会人士发放一次性医疗口罩和消毒液。朱总说:“之前口罩都发得差不多了,导致我们之后物资紧缺,多亏集团总部马上给我们运送了一批物资,真的非常感动!”

  按照朱总的原定计划,是在安排好工作之后回家陪家人过春节的。突然的封城,把他和员工都困在了武汉的员工宿舍。“大家在宿舍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外出了,每天承受着心理上的恐慌,这段时间我们一直互相鼓励对方。正是这段时间的相处,让我们关系更加融洽亲密。我们一起共患难的时刻,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在停业期间,总朱依然坚持每天对酒店的公共区域和客房进行消毒和安全巡视工作。因为他相信所有的困难终究会过去,酒店也会以全新的姿态强势归来!

  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也许,这几个发生在一线抗疫情的小小故事便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作为国内一家中高端酒店,兰欧酒店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尽心尽力为一线人员、湖北籍旅客以及全国在途旅客提供贴心温暖的住宿服务,与政府、尚美生活集团齐力打好这场“抗疫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