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第一天,青岛保利广场竟卖过期食品

2019-09-29 20:59:00 来源:  作者:

  商业综合体开业,为了聚拢人气往往会举办一些打折促销的活动,许多消费者也乐得去捡便宜。不过,有个别商家恰巧利用了消费者这种心理,趁着人多嘈杂的时候销售问题商品。“昨天开业的保利广场现在有很多临时摊位在销售商品,有的摊位不明码标价,也不给打印发票等销售凭证,这儿童食品有的都过期了。”市民小张(化名)向早报记者爆料说。

  临时摊点问题多多

  小张家就住在新都心,所以他对于保利广场还是充满了期待。开业第一天,他就到保利广场购物,结果在负一层购物时发现了问题。一个卖食品的摊点前人气很火,商家把各种小食品都散乱堆在桌子上。没有具体的价格,商家吆喝着说“十元三包,十元四包”。消费者拿了商品之后,通过二维码付款,商家也不会打印发票和购物小票。小张觉得很便宜,也想买几包,结果拿起来一看这些食品大多都不是近期生产的,其中有一样食品还已经过期了。“保利广场刚刚开业,对于商家的监管在哪里?这种过期食品在这样的大商场里销售,不是亲眼看到真是无法想象。”小张说。

  接到小张投诉后,晚8时左右记者到小张所说的问题商家处探访。很快,记者就在一堆食品中,找到了过期食品。按照商家的说法,这种食品10元钱三包,记者扫码付款后,商家没有给记者任何购物凭证。记者随后找到了现场一名店员,质疑买到的商品过期了。该店员先说不可能,当记者出示该商品后,该店员开始说只是个例,当记者又在摊点上拿起一包过期食品后,该店员才回收该款商品,将记者购买的过期食品一起丢到箱子里,让记者再选一样商品。

 

  过期食品的“锅”消费者背?

  为什么在正规商场里销售的商品,不明码标价?为什么消费者购物,没有发票或购物小票等任何凭证?为什么过期商品会进入保利广场,对食品商场是如何监管?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联系了保利广场相关负责人郝女士。郝女士表示自己不了解情况,将联系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

  随后,负一楼售卖过期食品的商家首先联系记者,他表示这个问题主要出在消费者身上。当时他们供货商发过来这批货,他们也发现了这款问题商品,在售卖当天他们并没有把过期商品拿到货柜上售卖,是消费者自己撕开包装丢到了货柜上售卖。为什么要把过期食品带到保利广场中?对于这个问题,销售过期食品的商家没有给予记者明确答案。

  今天下午2时30分左右,保利广场相关负责人给予记者回复。他表示,对于所有进入商场的商家,他们都会严格查验相关资质。对于出现问题的商家也会“零容忍”,对其进行经济处罚的同时还会被清出保利广场。为什么过期食品会在开业当天进入保利广场?对于这个问题张先生表示要先看一下记者录制的暗访视频,然后再给予记者答复。

 

  保利广场开业于新都心商业中心,开业一天引客近万人,其中不乏青少年和儿童,又有多少人会买到这样的过期食品呢?又有多少人买了确没有发现而把存有安全隐患的食物吃进肚子里?结果不寒而栗。

  对于这一问题,你怎么看?留言跟小编交流一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