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保利广场施工遭连续举报 漠视安全生产工人生命如儿戏?

2019-09-19 15:47:00 来源:  作者:

  最近几天,朋友圈里陆续有了保利广场即将开业的消息,作为接盘新都心麦凯乐的大项目,早知道君对它也有些期待,但在与朋友交流时,却得到令人震惊的消息——保利广场在赶工过程中存在瑕疵,存在安全生产隐患,被多次举报。

  这位举报人反应,本周一上午九点左右,他去和达中心拜访客户,途经保利广场,发现多处工人施工不佩戴安全帽,包括在一处很高的脚手架上施工的两名工人,他立刻拍照和录像取证,并拨打12350安全生产举报热线进行举报,并于当日十点再次确认,有工人在操作。当天下午,举报人接到双山街道应急办回复电话,称工作人员在下午上班时间去查看,现场未发现施工,遂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但工作人员未向举报人搜集取证。

本周一的部分图片资料

  举报人周三上午再次拜访客户时,再次来到保利广场施工到现场查看,发现周一举报的两处已经有一处脚手架拆除,另一处无工人施工,但在相距不到五十米的另一处施工现场,两名工人在距离地面近五米的操作台上施工,未佩戴安全帽,在一处表明进出工地请佩戴安全帽的告示牌前,工人进出场地,视若罔闻,当天有大风警报,有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举报人就此再次向12350举报。在早知道君发稿前,举报人称有关部门尚未就查处情况进行回复。

本周三部分资料

  相隔一天,举报人两次拨打现场反应的情况,保利广场施工依然故我,只能有两种解释,一是街道应急办糊弄举报人,我想在当前的情况下可能性比较低,二是保利广场对街道应急办的批评教育视若罔闻,对工人生命安全漠视。以上两种,都只有一个结果,一旦因为赶工,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又不到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概率会大幅提升,后果不堪设想。

  早知道君对此深以为然,在获得举报人提供的视频及照片材料后,发布这篇文章,希望引起青岛市所有所谓大项目们的重视,也引起监管部门的重视,安全事故不以你是不是大项目,是不是大企业为转移,把工作做在前面,尽人事听天命,才是正道。如有关部门需要,我可以提供这些视频和图片资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