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某商场疑似买到联想电脑翻新机 硬盘被用666小时!

2019-09-18 19:58:00 来源:  作者:

  “新买的电脑,为何打开时硬盘已经使用了666小时?”近日,市民南女士遇到怪事:9月1日,她在联想购买了两台t490笔记本电脑,回家打开却发现其中一台硬盘显示已使用666小时,南女士怀疑自己买到是一台翻新机,要求商家退一赔三遭拒。联想张经理告诉信网,通过系统检测,产品不存在维修和翻新的情况,如果消费者质疑,可通过专业机构鉴定。

  刚买电脑被使用过? 

  9月1日,南女士在联想买了两台联想t490笔记本电脑,单价为8699元,两台共花费17398元。“我和我朋友一人一台,他那一台没有问题,我的那台购买之后没有打开,而等到我出差回来才拆开了电脑。”南女士告诉信网,自己9月13日从国外回来之后,打开了电脑,通过软件检测发现,这台电脑的硬盘显示已使用666小时,新机出现这种情况,让南女士感到十分惊讶和怀疑。难道自己买到了翻新机?她觉得自己被骗,并质疑商家销售翻新机,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我与店家沟通过,并在店里做过检测,但他们并不承认电脑是翻新机,并称这种情况可能是原厂出货就有问题,与他们销售无关。”在南女士看来,商家的说法是在推卸责任,她向商家提出退一赔三,但遭到拒绝。

  愿意为南女士进行退换 

  “商家表示按照三包法可以帮我换货,或者适当做出赔偿,但我不能接受。”南女士态度坚决。

  对此,联想有关负责人张经理告诉信网,每台电脑的编码是唯一的,通过售后检测系统显示这台电脑没有任何维修信息,且并不能证明属于翻新机,对于消费者的质疑他们不能认可。

  “每台产品出厂检测的时间也并不是固定的,有的可能一个小时,有的也可能时间更长一些。”对于电脑硬盘的使用时间,张经理做出这样解释。

  且张经理表示,南女士口头表示,在购买产品十几天之后才打开,在此期间也可能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他们一时间也无法核实。根据《商品三包法》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产品15天之内可退换,他们愿意协商为南女士进行退换,但对方提出的退一赔三他们不能满足。

  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如果客户质疑我们的产品真伪性,可通过第三方专业独立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如果能够证实,我们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张经理表示,因此事关乎品牌信誉和形象,他们愿意和南女士积极沟通解决,但消费者质疑存在欺骗的行为,在没有合理证据之前,他们无法认可。

  信网了解到,目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介入,此事正在调查中。信网将继续追踪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