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有变想退款遭拒?美团:沟通需要时间

2019-08-16 11:14:00 来源: 信网 作者:

  在美团平台上订了酒店,但是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前往,用户王先生遂提出退款要求,但是遭到美团的拒绝。“客服说是商家不同意退,但是我电话联系酒店了,说可以退。”信网从美团处获悉,目前已经为王先生办理退款。

  8月7日,王先生通过美团平台在横店某酒店订房,美团上显示有房源,便付了312元订了房,直至次日中午,才显示预定成功。

  但是由于王先生当天行程有变,希望申请取消订单,于是通过美团APP后台申请退款通道进行申请退款,结果显示为,商家拒绝了退款请求。

  在与美团客服沟通后,其工作人员也表示,是酒店拒绝退款。未沟通退款事宜,王先生电话联系到酒店方,对方表示没有受理退款要求,同时酒店方表示如果客人不入住的话,可以取消预订的客房,并同意退款。

  酒店说可以退,但是美团却称酒店不同意退,上述情况让王先生很是疑惑。只得再次与美团取得联系,但是经过一下午的沟通协商,依然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我有特殊原因,实在不能入住酒店,也跟酒店方协商了可以退订,为什么美团不让退?订购页面上也没显示不能退啊!”王先生提出质疑。

  为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信网联系到了美团网官方客服,其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已经于8月9日上午为王先生办理了退款,用户也同意了这一解决方案。

  至于为何开始的时候不能退款,该工作人员称,美团网作为一个平台,当用户提出退款要求时,是有责任和义务先跟商户进行沟通的,待商户同意才可以退款。鉴于沟通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不能马上为王先生办理退款。信网记者 岳祥http://www.qdxin.cn/xin/2019/186629.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