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欠社保 青岛威廉装饰等14家企业上“黑榜”

2019-04-15 12:22: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12月28日,市人社局向社会公布了市南区品阳阿玛尼美容店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青岛东胜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青岛威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拒不按照询问通知书的要求接受调查询问等14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惩戒力度,进一步警示和震慑企业劳动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不断加强青岛市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制度建设,定期对存在恶意欠薪、恶意拖欠社会保险费等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进行社会公布。对克扣、无故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或因欠薪违法行为引发群体事件或极端事件,符合人社部《拖欠农名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情形的,将依规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并按规定对其实行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使欠薪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对于存在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履行社会责任,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诚信经营,认真整改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才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唯一出路。半岛记者 肖玲玲 报道

https://c.m.163.com/news/a/E467S3HB0524PFTN.html?spss=wap_refluxdl_201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