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就餐吃出烟头?大碗源水饺:怀疑被敲诈已报警

2019-04-12 13:55:00 来源: 信网 作者: 顾青青 李美玉

  在追求健康饮食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人崇尚去干净卫生的饭馆吃饭。近日,信网接到顾客刘先生的投诉,他投诉自己在大碗源水饺虎山路店就餐时,从盛放辣椒油配料的小碗里吃出烟头,这让他很反胃。商家大碗源水饺接受信网采访时表示,自家菜品绝对没有问题,不排除是被顾客敲诈的可能,目前饭店已就此事报警。

  顾客与朋友就餐吃出烟头

  3月26日,刘先生与朋友前往李沧区虎山路大碗源水饺第五分店就餐。先上桌的海鲜小豆腐,一端上来刘先生就和朋友开始吃饭,但是吃了没几口,刘先生竟从旁边的一小碗辣椒油蘸料里发现一个烟头,顿时让刘先生和朋友非常反胃。烟头怎么会出现在辣椒油里呢?刘先生认为是之前顾客吸烟过后扔里面的,而店家为节约成本,重复利用了辣椒油,才导致他遭了秧。

  刘先生表示,尽管之后菜品陆续上齐,但是想起刚才发生的经历就无法再下筷。“烟头都出现了,更别提菜里是否存在之前顾客的口水和其他东西了。最后饭店都没收我们这顿饭的钱。”刘先生告诉信网,就餐后他就向12315和12345投诉。“我希望商家赔偿我3000元钱或者出资带我去医院检查身体,并且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对该商家进行调查并处罚。”

  商家称菜品没问题

  对此,信网联系到大碗源水饺虎山路分店。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由于店内监控无法覆盖到刘先生的就餐范围,所以商家目前也没有直接证据证明烟头的来历。

  而针对刘先生的举报,工作人员表示,刘先生在微博上发了多条博文诋毁饭店,并且怀疑他雇佣水军对博文进行评论和转发,给饭店带了负面影响。“刘先生说我们的菜品里有烟头,但是我们的菜品都是经过严格把关的,不可能出现这种问题,这辣椒油都是随着菜品现做的,怎么可能出现烟头?后期我们联系消费者的时候,他却要因为这件事问我们要3000元钱,这不是敲诈吗?我们已经报警了。而且食药局的人也已经来店里取证了,目前我们就等相关调查结果了。”

  实地查看后不能分辨孰是孰非

  随后,信网联系了李沧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李沧区食药局)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发生这件事情的第二天,已经派工作人员去虎山路大碗源水饺店调查,但因消费者就餐区域属于监控死角,因此无法分辨烟头的来源。

  “我们查看了这家店的后厨,这家饭店的后厨是不允许员工吸烟的。整个店内的员工也只有一个稍上年纪的大爷抽烟,但是这位大爷抽的烟和刘先生视频中烟头滤嘴的颜色都不一样。而店家这一方面,又拿不出刘先生那一桌的监控,所以目前无法说明烟头来自于哪里。”

  该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由于目前双方都无法提供证据说明对方有问题,也无法提供证据说明自己没问题,所以之后的处理方式只能是让店家和顾客之间协商解决。 信网记者 顾青青 见习记者 李美玉http://www.qdxin.cn/xin/2019/175398.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