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一市民刚换燃气表咋冒出三千多欠费?新奥燃气:用气量无误

2019-04-04 14:11: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王洪智

  近日,城阳的刘先生拨打半岛热线反映称,自家换了一块新燃气表,换好后去营业厅办手续时,被告知欠了3000多元的燃气费,这令他非常不解。对此,燃气公司回应称,经对燃气表的校验,刘先生家的用气量无误,之所以出现这个种情况,应该是燃气表的液晶电显部件出现问题,导致实际用气量超过液显的计费量。

  “去年年底,燃气公司给我家里换了个新的燃气表,第二天我拿着新卡去营业厅交费,可是营业厅说我家欠费3000多元,不补费的话,就不能继续使用。”近日,城阳的刘先生拨打半岛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据刘先生介绍,自家的燃气表是预付费的,换表前自己还能正常使用燃气,“如果之前欠那么多钱,家中的燃气早就不能用了。”刘先生表示,作为普通家庭用气,短时间内也不可能用掉这么多的燃气。

  对此,刘先生提出异议。双方沟通后,决定对刘先生家的旧燃气表进行校验。通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刘先生收到了校验报告,校验报告显示,刘先生家的燃气表合格。“既然燃气表没有问题,我之前也正常使用,为什么突然冒出来这么多欠费?”刘先生对此非常不满,认为问题出在燃气公司。

  4月3日,记者联系到新奥燃气负责处理此事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们公司换表需要用户到营业厅核对用气量,就是用户一共买了多少气,减去表上用了多少气,多退少补。他这块表存在超气的现象,实际使用量大于购买量。我们已经把用户近几年的购气记录打出来交给了他。用户怀疑这块表跑得快,我们也把表送到市计量所进行校验,是合格的。”该工作人员介绍,造成燃气表超气的现象,可能是电池更换不及时,或者在厨房油烟、潮湿的情况下,电磁阀不灵敏,导致燃气表的机械字轮部分(记录用气量)和液晶电显部分(记录余量)不同步。

  “在正常用气的情况下,机械字轮正常记录,液晶电显部分可能无法及时记录使用量,最终导致这种情况。公司以机械字轮数为结算依据,所以用户需要补交燃气费。”工作人员说,这种现象出现过,但是并不常见。

  对于燃气公司的答复,刘先生表示并不认可,将继续沟通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