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直播工资提不出来? 青岛风云互动:有相应流程

2019-04-04 14:17:00 来源: 信网 作者:

  2019年初,刘先生在一款章鱼直播上做主播,赚到了1403.21元,但他想要申请提现时,却发现怎么也提不出来,“平台各种理由,让我去找运营,但只给运营的QQ号码,一直也加不上。”刘先生的这笔直播工资一直拖到现在也没有提出来。于是,刘先生要求直播平台给出解释,并快速处理此事。信网联系到章鱼直播的公司青岛风云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于刘先生反映的提不出工资一事予以否认:“有相应的流程,肯定能提出来。”并表示将让客服与刘先生联系。

  1400元直播工资提不出来 

  2019年初,刘先生在一款章鱼直播上做主播,时间不长,只做了一个月左右。“本来也不是专职做这个,就直播了一个月吧。”

  一个月的直播,刘先生获得了1403.21元,他告诉信网,这些都是他通过直播获得的礼物兑换而成的,“粉丝给送礼物,对应的是相应金额,平台扣除相应的提成,剩下就是我应得的。”

  随后,刘先生想要将这笔工资提出来,但却一直没能提出,“因为注册的时候使用了微信,但我的微信被注销了,想申请解绑微信,然后通过银行卡等其他方式提现,但是申请被退了回来。”

  刘先生说,平台让他联系运营工作人员,但只给了他一个QQ号,“我加了几个月都没加上这个QQ号好友,根本与他们所谓的运营联系补上,导致我的工资到现在还提不出来。”

  “平台应该给我做出解释,并且道歉。”刘先生说,他希望章鱼直播能快速处理此事。

  青岛风云互动:肯定可以提出来 

  刘先生告诉信网,章鱼直播是青岛风云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直播平台,对于此事,信网通过章鱼直播平台联系到了其客服,尝试通过客服联系到青岛风云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但被告知只对平台直播问题提供服务,不提供其他服务。

  信网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青岛风云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曾在2016年12月5日和2018年5月22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两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019年2月18日刚刚被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4月3日下午,信网联系到青岛风云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对于刘先生反映的情况,该工作人员否认不能提现一说:“我们都有相应的流程,跟客服联系就可以,肯定能提出来。”该工作人员表示,会让客服人员与刘先生联系,尽快帮他解决问题。当天下午,信网也收到刘先生的反馈信息,他已经提出了1403.21元。

  律师:无论何种签约形式必须支付报酬 

  对于此事,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的胡克壮律师认为,一般情况下,平台与直播有之间存在三种合作模式,即签约模式、合伙分成模式和自由注册会员模式。

  胡律师说,如果刘先生和平台之间系签约模式,双方很有可能形成劳动关系,此时直播平台应该给刘先生支付工资并缴纳社保;如果是合伙分成模式及自由注册会员模式,平台根据主播的收入收取一定的管理费用,剩余的应支付给刘先生,作为刘先生的劳动报酬。

  “根据刘先生的陈述,其与平台系合伙分成模式或自由注册会员模式的可能性较大,双方应当遵照诚实信用原则按照双方的约定行事,平台如何提现,何时提现应当根据主播与平台之间签订的协议为准,但最终还是必须给刘先生支付。”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