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在欧盟败诉,失去“巨无霸”商标独家使用权

2019-01-21 10:43:00 来源: 财经窗口 作者: 财经窗口

  刚刚!美国麦当劳公司败诉了,或因此将失去对“Big Mac”(巨无霸)商标的权利。

  商标对一家企业十分重要,消费者通过标志可以清楚地知道产品出自哪家企业。此外,商标受法律的保护,国际市场上著名的商标,往往在许多国家注册。商标注册者有专用权,如果其他人用了就是侵权。

  而在2017年爱尔兰快餐连锁店因“Big Mac”商标与自己的商标Supermac's相似,于是就将麦当劳给告了。理由是,当Supermac's拓展业务时,尽管该公司没有一款叫做“Big Mac”的产品,但麦当劳利用两个商标名称的相似性阻挠这家爱尔兰连锁店扩张业务。

  而经过近两年的讼诉,监管机构欧盟知识产权局16日裁决判定麦当劳对“Big Mac”商标的注册无效,称麦当劳并不能证明,在此案件于2017年提出之前的五年里真正使用了该商标。

  根据路透从Supermac's处获知的这项判决,该判决允许其他公司和麦当劳一起在欧盟范围内使用“Big Mac”商标名称。

  也就是说,在欧盟各国中,“Big Mac”商标不再局限于麦当劳可以用。就连快餐店、水果店等都可以用。所以,对于这个判决麦当当不服,麦当劳称:在全球范围内销售“Big Mac”汉堡,并愿意出示了欧洲网站上的打印材料、海报、包装以及公司代表所做的证明“巨无霸”在欧洲销售的书面陈述。

  尽管如此,但欧盟知识产权局依然表示,麦当劳提供的这些陈述材料需要得到其他证据的支持,而网站和其他宣传材料并不能提供这样的支持。

  所以后续,麦当劳或在欧盟国家取消对“Big Mac”商标的使用。当然,麦当劳还可以对此事进行上诉处理。值得一提的是:麦当劳在非欧盟国家依然是“Big Mac”商标的持有者。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2805626202057917&wfr=spider&for=pc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