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被爆虚假宣传,实物与宣传海报不符,网友:你来中国看看!

2019-01-21 11:21:00 来源: 社会洞察新视角 作者: 社会洞察新视角

  在国内,提起快餐你一定不会陌生,国内的快餐多种多样,我们最熟悉像肯德基、麦当劳等。这些快餐品牌具有方便、干净等诸多优点。最近麦当劳在日本的店铺摊上事了,因为他们的公司涉嫌虚假宣传,日本消费者保护厅于24日责令麦当劳公司进行整改,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具体的情况是这样的:麦当劳在日本新推出一款东京烤牛肉汉堡。可是从广告呈现的效果来看,它宣称其烤牛肉产品选用的是整块牛肉。但事实情况是超过一半以上东京烤牛肉汉堡中的牛肉并不像宣传的那样是整块烤制,而是碎牛肉加工合成的。因此日本消费者保护厅认定麦当劳违反相关产品法律法规,通过虚假宣传使其产品外观明显比实际产品好看很多。

  日本麦当劳代理商解释称,由于这款汉堡当时正处于试验开发阶段,烤牛肉供应不足,所以才用小块牛肉拼凑。而后公司发言人说:“我们对于产品的解释不够真实,我们深表歉意”,表示后续会严格遵守食品宣传法规。

  事情一出,国内的网友在网上沸沸扬扬的发表自己的评论:

  网友风雪奏鸣曲:在国内碎不要紧,是真肉、好肉就不错了;

  二手愤青:举报!!全家桶不够全家吃,虚假宣传!!!

  勺子何:汉堡里的牛肉饼确实都是牛肉绞成馅儿再加工成的,你以为整块牛肉能咬的动?日本的这家麦当劳错在虚假广告,一堆人还提中国,中国麦当劳有宣传是整块牛肉吗?

  在网友的评论中我们看出了大家对于这个新闻的大致态度,真的是大动干戈,在中国我们历经了三聚氰胺、地沟油、假疫苗,依然健康的生活着,还能怕你一个不是整块肉的牛肉饼?

  其实通过这个现象我们应该少一点玩笑,多一分认真。为什么我们国家对食品质量要求这么低了,同样是同一款产品,在中国极为畅销,可是到了国外突然变成了问题产品,这样的情况难道不是民族的小悲哀么?

  在国内大家对于虚假广告、夸大宣传的行为习以为常,如:“老婆饼”里没有老婆,红烧牛肉面里没有牛肉,这些我们可以当成笑话讲,可是真的当产品有问题了,作为公民的我们应该第一时间发声去控诉,而不是降低我们的标准,因为真正降低的可能是我们整个民族的标准。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07029323447049265&wfr=spider&for=pc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