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 > 最新资讯

铭记光辉历史 建军90周年雕塑作品展隆重开展

来源:   作者:   2017-08-01 13:36: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8月1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房孝义)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由青岛市规划局、中国雕塑院、青岛市双拥办主办,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承办,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青岛市雕塑家协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山东华艺雕塑艺术有限公司协办的“不朽的军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雕塑作品展”于 7月31日在青岛市雕塑馆隆重开展。

  作为青岛市雕塑馆本年度重点主题性展览之一,展览旨在用雕塑艺术的独特魅力来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领导,热烈赞美英雄人物、英勇事迹,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青岛市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军红女士,青岛市双拥办副主任招继亮先生,海警二支队政治处杨晓宁主任,青岛市规划局雕塑办主任蔡普增先生,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位雕塑家、部分驻青部队官兵、中小学生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上,参展艺术家、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郭心聪先生,参展艺术家、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理事、山东华艺雕塑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绍相先生分别致辞。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临沂市美协副主席、“沂蒙情”大型主题雕塑主创作者之一左耀国先生还结合“沂蒙情”主题雕塑的创作过程和创作心得,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介绍了自己的红色革命题材雕塑。来自海情艺术专修学校的小朋友们还亲手绘制了军旅题材的T恤衫赠送给了到场的部队官兵,表达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崇高敬意。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题材相关的雕塑类作品60余件/组,它们既有表现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朽军魂、重要人物”的架上雕塑作品,也有表现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的大型史实性主题雕塑作品,着力反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自建军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丰功伟绩及涌现的可泣可歌的英雄人物、英勇事迹,突出表现了军政军民团结、军民鱼水情深的新风新貌,也展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断奋斗努力,是主承办及各位雕塑艺术家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奉献的一份厚礼。
  “沂蒙情”大型主题雕塑中的“沂蒙六姐妹”、“黄崖山六勇士”等作品也运到了展览现场,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直观的领略沂蒙革命老区军民风采,接受浓浓的红色教育,还可以全面感受雕塑艺术的无穷魅力。除此之外,像《泰山魂》、《安东卫连》、《抗日烽火》、《胜利曙光》、《冲锋号响起》、《奋勇杀敌》等作品也表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出发》、《额尔古纳河畔》、《忠诚卫士-张楠》、《热爱人民好军官-沈星》、《边防军魂》等雕塑则表现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西路军》、《路标》、《红云》、《花季》、《峥嵘岁月》等雕塑则用抽象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抛弃、不放弃、不畏艰险、积极向上”的精神。
  
  展览自7月31日开展,至8月27日结束,展期近一个月,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
  青岛市雕塑馆
  地址:青岛市东海东路66号(青岛市雕塑园内)
  周二至周天10:00至16:00开馆,周一闭馆,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免费参观。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佳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