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 > 最新资讯

“青蓝之梦大学师生优秀美术作品展”再起航

来源:   作者:   2017-06-27 17:52: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6月27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房孝义)今天上午,“青蓝之梦?大学师生优秀美术作品展暨西安美术学院优秀雕塑版画作品展”在青岛市雕塑馆隆重开幕。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贺丹、西安美术学院副书记赵万东、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王志刚、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杨锋及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版画系各工作室负责人、部分学生及来自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的部分师生出席展览开幕式。展期自今日起723日结束,免费对公众开放。


  开幕式现场,部分西安美术学院和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的师生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创作了公共艺术作品,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题为“美术学院与社会发展”的研讨会,会议由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王志刚主持,与会嘉宾各抒己见,从各个角度对相关议题进行了研讨。

  据悉,“青蓝之梦?大学师生优秀美术作品展”是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和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联合打造的艺术品牌,该展览每年都会与全国重点艺术院校合作,共同举办高校师生优秀美术作品展,展出作品为该校雕塑和另外一特色优势专业,旨在开放多元的社会发展中,构筑社会与高校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让美院师生的优秀美术作品“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接收社会公众的“检视”。继去年“青蓝之梦?大学师生优秀美术作品展暨湖北美术学院优秀雕塑水彩作品展”之后,作为该系列展的第二展, 此次“西安美术学院优秀雕塑版画作品展”共展出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版画系近100位师生优秀雕塑、版画类作品150多件(组)。它们从不同的学科,以艺术的视角,多维的观念,丰富的表现形式,为社会公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西安美术学院作为我国传统的八大美院之一,始终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努力引导学生在创作过程中独立思考,鼓励其对艺术语言多样性进行探索与研究,自创建以来,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培养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为繁荣社会主义艺术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西美雕塑系创办于1950年,是西安美术学院建系最早的专业教学与研究单位,是“国家级特色专业”、“陕西省名牌专业”。此次展览共展出西美雕塑系40余位师生作品近70件(组),涵盖教师、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等作品,展现了师生们在雕塑表现语言多样性方面积极有效地研究与探索,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西美雕塑系的发展动态及教学面貌和学术追求。西美版画系创办于1960年,是“陕西省名牌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版画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实验区”及“国家级版画影视人才培养创新示范中心”,是西北地区最早创建现代教育模式的版画教学与研究的专业机构。此次展览共展出西美版画系60余位师生80多件(组)作品,涵盖教师、硕士生、本科生等作品。它们强调材料语言的观念性,突出技术实验对语言转化的作用,表现形式多样、内涵深刻,代表了西安美院版画教育教学成果及年轻人对于艺术的鲜活思考与实践。


  通过此次展览,不仅将西美师生优秀的美术作品和教育教学成果展示给了青岛的观众,还开拓了观众的艺术视野,提高了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对于形成“宽领域、高品味、有吸引力”的文化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直以来,青岛市雕塑馆都非常关注大学生群体成长与发展,注重与全国各大专业美术高校,联合举办“大学师生优秀美术作品展”或毕业作品展。近年来,青岛市雕塑馆先后举办了山东艺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等高校的师生作品展,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备受社会各界好评。

  青岛市雕塑馆

  地址:青岛市东海东路66号(青岛市雕塑园内)

  周二至周天10:0016:00开馆,周一闭馆,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免费参观。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佳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