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措收购资金14.7亿仓容72.1万吨 青岛市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2020-05-27 16:44:23 来源:  作者: 王熠 陈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熠 见习记者 陈璐 青岛报道

  2020年5月27日上午,青岛市在青岛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分析研判青岛市当前夏粮收购形势,安排部署夏粮收购工作,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收看了山东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王伟华指出:“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这次疫情如此严重,但我国社会始终保持稳定,粮食稳定供应功不可没。当前,全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夏粮收购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夏粮收购工作,全力以赴打好今年粮食收储工作硬仗,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增强协同性,统筹“一盘棋”,各部门要协同发力,共同抓好夏粮收购工作。发改部门要加强协调、指导,搞好市场价格监测和检查,加强粮食流通监管,发挥好12325监管热线作用;财政部门要及时落实和拨付各项政策性补贴;农业农村部门要抓好小麦后期管理,适时组织收打,及时反映农民的意见和诉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粮食收购市场执法检查,维护好收购市场秩序;其他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相关工作;各粮食收储企业要进一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抓紧腾仓并库,购置和维修收购器材,组织调配好收粮人员,搞好人员和政策培训,以保证收购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强沟通协调,推进收购资金落实、人员上岗培训、仪器设备配置等工作,确保有钱收粮、有人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要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柜,让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售粮农民和收粮职工人身安全,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

  目前,全市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共筹措收购资金14.7亿,设置库点194个,准备仓容72.1万吨,培训人员490余人次,各类收购器材也已准备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