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试驾斯巴鲁XV(一):不以身形论实力,四驱态度亦不减

2018-09-07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岛大众网9月7日讯记者 石尚峰)青岛鑫源斯巴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本网记者18款XV系列试驾车(2.0i四驱豪华版Eyesight),开启了为期两周深度试驾体验。在接触这款XV之前,提到斯巴鲁SUV车型,脑海中总会浮现出在雪山湖泊、沙漠戈壁、森林草原中肆意驰骋的场景,似乎在都市的街头巷尾走走停停,并不符合斯巴鲁的一贯硬派形象。如今通过与XV车型两周相处,这款外观线条时尚、简洁,造型不失青春、活力的都市SUV,在高楼筑起的水泥森林里满足我对SUV一切幻想。

   

  外观篇

  斯巴鲁XV与翼豹师出同一平台,或许正是这一原因,XV的外观比同级别SUV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纤细一些,从侧面看,车身线条比同门其他SUV采用更多流线型设计,这也让其更显年轻化。

  

  18款在外观设计方面,改动微乎其微,较为明显区别在于,18款后尾灯经过全新设计,相较上款造型更夸张,这样设计在功能上会提升尾灯在夜间的显示距离,能在更远的距离警示后方车辆。

   

  车头部分沿用了前代的设计风格,只有雾灯组件做了外观改变,令我意外的是大灯配置,18款XV只有顶配车型(斯巴鲁XV 2018款 2.0i 全驱尊贵版EyeSight)才装配LED大灯,昏黄的车灯在夜晚时刻提醒着我要盯紧道路,不过夏季的青岛雨雾天气频繁,而卤素灯在雨雾中穿透能力较强,特殊天气中凭借照射距离优势,反倒在优于LED灯组。

   

  内饰篇

  相比车外寥寥几笔的外观改动,设计师们似乎更在意车主对XV内饰的评价。18款中控区域经过全新设计,升级之后的中控屏位置上移,现在的位置设计更利于驾驶者观看中控信息,使得驾驶者目光平移即可获得各类信息,也能减少操作时发生事故的几率。

  

  原位置的横向出风口则被移至屏幕两侧,并被设计成纵向出风,这样来看车内中控区域布局更显合理,空间利用率更高,同时也让分区空调的效果更突出,但这项功能仅仅在顶配车型中才能见到。

   

  18款XV系列的内饰完全与廉价感脱钩,连车门把手软塑区域也改由碳纤维饰板替代,橙色缝线依旧是全车内饰中点睛之笔,如今缝线工艺更精进一些,前排目之所及都有缝线的身影。如今XV的内饰将原本的撞色设计舍弃,取而代之的是以黑色调统领全车,用黑色突出这款运动感。

   

  动力篇

  保时捷718系列起售价格虽仅过半百,但注定只会成为少数人选择,但同为水平对置发动机拥趸的斯巴鲁,提车门槛可没像保时捷一样高不可及,毕竟可选配置项目没保时捷多。而且斯巴鲁最大卖点可不单单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可是其当家本领,或许城市中真的不需要其他品牌的四驱,但是没体验过斯巴鲁四驱系统请不要急于否定,当初次驾驶斯巴鲁体验加速时,第一感觉如前/后驱那般生硬的拉拽加速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加速时自始至终的平稳感,就如同动车组列车与普通车头牵引列车之间的对比。

  

  作为一台全时四驱车型,哪怕是灵巧如XV般,想必油耗数据总会成为关注的焦点,如果没经过此次深度试驾,难以相信这台XV市区平均油耗竟能低至百公里8-9升,反观跟了我四年的丰田,任凭我驾驶如何温柔技巧如何高超,油耗依旧坚挺在10升左右徘徊,斯巴鲁将18款发动机与变速箱调校至如此佳境,值得肯定斯巴鲁在环保方面作出的努力。

   

  小结

  外观部分,保留前代成熟的设计,稍加改动依旧保持原汁原味,只是前车灯LED未成标配着实令人遗憾。

 

  内饰部分,经过重新设计的中控区域,能看出设计师确实下了一番功夫,如今的XV内饰已成为选车加分项之一。

  动力部分,全时四驱技术与水平对置发动机双料加成,自然在同级别中脱颖而出,整车进口的高标准高质量标签,如今也得益于关税下调对同级别SUV销量产生冲击。之前SUV的高油耗也不再成为XV意向车主的困扰,更何况目前XV混动车型已经在成都车展率先亮相,新技术的搭载令其在征服自然的途中更绿色环保。想必9月12日青岛秋季国际车展的亮相,如今各品牌混动技术实力稂莠不齐,斯巴鲁的此番登台,定会对同级别SUV造成不少的销售压力。

 

  斯巴鲁在18款XV高配车型中,新增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预防碰撞技术、辅助跟车技术、预防误操作技术、车道偏离修正技术、警报提示技术)大众网记者将在下篇报道,为您剖析斯巴鲁Eyesight系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