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动天下 广汽丰田媒体试驾品鉴会 青岛站完美收官

2020-05-18 15: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5月16日上午,由广汽丰田主办的“擎动天下”媒体试驾品鉴会青岛站在青岛瑞合店拉开序幕。本次试驾会带来了广汽丰田3大混动车型:威兰达双擎、凯美瑞双擎、雷凌双擎,来自岛城20余家媒体参加了本次试驾体验活动。

  凯美瑞双擎

  作为丰田TNGA 架构下的首款中高级车,2019 款凯美瑞自上市以来,TNGA+双擎强势带动了高质量的增长。

  凯美瑞双擎所搭载的丰田最新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输出最大综合功率达160kW, 百公里实际油耗仅为6.1L,可以说相当环保。特别是全新开发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在保持舒适性基础上,大幅提升了高速过弯的操控稳定性。

  “以驾驶者为中心”设计理念的2019 款凯美瑞双擎,中控台打破了传统T形设计,呈现优美的Y 形曲线,三屏联动智能显示系统包括10 英寸彩色HUD 平视显示系统、8 英寸彩色中控触屏(高配)、7 英寸仪表盘液晶屏等,让车内充满科技感。

  安全配置高起点,可谓是TNGA 架构及第八代凯美瑞的卖点之一,而双擎版自然不甘示弱。包含前排双膝部气囊和后排侧气囊在内的全车10 气囊,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不仅提供了可切换三种视角的全景影像系统,在泊车过程中,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还可在有车辆或行人靠近时,发出蜂鸣声并点亮外后视镜的提示灯,告知驾驶员潜在的危险状况。

  雷凌双擎

  全新雷凌双擎科技版,官方指导价为15.08 万元。

  单论颜值,诞生于TNGA 架构下的全新雷凌。采用全新“Keen Look”设计语言的全新雷凌,一改以往的中庸,整体上更显年轻化。车身更加低矮,车身尺寸4640*1780*1435mm,轴距为2700mm。尾部设计呼应前脸,尾灯、牌照、下包围层叠而整洁。

  即便全新雷凌的车身尺寸在当下“加长”成日常的A 级车中,只能算中规中矩,但空间表现仍旧是其优势所在。全新雷凌中控上12.1 英寸的触控大屏便成了聚焦点。该触控屏仅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动能信息查看等功能,而云端语音识别功能也一应具备。此外,配置也是全新雷凌的重点所在。新车全系标配8 安全气囊,中高配还配备了准L2 级别的TSS 智行安全系统,电子手刹、带自适应远近光的LED 大灯等安全配置。而这些功能帮助早晚高峰行车更安心、更省心,也是TNGA 架构的核心所在。

  搭载1.8L 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E-CVT 混动系统的全新雷凌双擎,也不会令人失望。基于这套动力系统,平顺与燃油经济性是它的最大亮点。1.8L 发动机能够提供98Ps/5200rpm 最大功率,142N·m/3600rpm 峰值扭矩,而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则是122Ps。在日常城区道路的使用场景之中,全新雷凌双擎的提速、超车流畅,特别是初段有劲,而超越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平顺感让人爱之深切。拥堵的城市路段,全新雷凌双擎依靠电动机驱动,安静、省油。同时,全新雷凌的车身重心相较现款更低,悬架也从原有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改为E 型多连杆独立后悬架,面对一些坑洼路面,车身弹跳更小,姿态更易控制,总体操控颇获好评。

  威兰达双擎

  威兰达WILDLANDER(简称威兰达),广汽丰田TNGA 家族的第四位新成员。对于他的到来,大家都亲切将他与汉兰达称为“兰达兄弟”。而威兰达也是不负众望,带来了高价值、好操控、省油等实用优势。

  威兰达的内饰空间设计延续了丰田简约实用的风格,将美学和功能结合在一起。水平“T”型中控台,除了带来更多优美的线条外,还将各个功能区以多层次合理分布开来。在威兰达上我们依然能够看到“三屏互联”智能设计。能将仪表屏、中央显示屏和HUD 抬头显示三屏的连接在一起,实现信息联动。HUD 平视显示系统,可在驾驶过程中将必要的信息投影到挡风玻璃前,直接显示车速、导航等信息。10.1英寸悬浮式薄型中控屏集合了包括导航、多媒体等功能,同时还支持百度CarLife 和趣驾WeLink 等手机互联功能以及语音识别系统。多功能方向盘手感良好,方向盘上功能键丰富,布局合理方便驾驶员使用。空间表现方面,威兰达一如既往的优秀。威兰达前后排头部空间宽裕,无压迫感。后排座椅左右两边的臀点尽量拉宽,达到更大的横向调整空间,纵向腿部空间也增加了4.9cm,乘坐宽敞舒适。行李厢达到580L 的超大容积,后排采用4:6 分割可倒式设计,放倒后排座椅,可呈现平躺式的超大储物空间。采用大尺寸全景电动天窗,开口率达51%,优于同级竞品车型的43%-45%,保证车内光线充沛,采光率更高。

  多姿多彩的驾趣,先用一组数据来展示一下威兰达动力组合、操控的多样性。威兰达拥有2.0L汽油版和2.5L 双擎版系列车型,搭载“2.0LDynamicForce 发动机+DirectShift-CVT 变速箱”和“2.5LDynamicForce 发动机+E-CVT+全新THSⅡ”两种全新TNGA 动力总成。两款发动机都具备了顶级热效率,2.0L 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7L/100km;2.5L 发动机达到了41%,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6L/100km。与2.0L 发动机匹配的是模拟10 速DirectShift-CVT 变速箱。值得关注的是2.5L 双擎车型,这是广汽丰田首款混动SUV,它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HSII 混合动力系统,采用全新TNGA2.5LDynamicForce 发动机,匹配新一代E-CVT 电子无级变速箱,配备三电机,拥有更高的41%热效率,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6L,一次加油的最大行驶里程高达1000 公里。

  令威兰达更具驾驶乐趣的是,威兰达有三种四驱系统,在同级车型普遍使用DTC 智能四驱的基础上,威兰达引入了全新四驱系统,包括DTV 动态矢量四驱和E-Four 电子四驱,四驱车型均配备丰田全球先进的AWDIntegrateManagement(四驱综合管理系统)。威兰达四驱车型提供“DTC 智能四驱、DTV 动态矢量四驱、E-Four 电子四驱”共三套四驱系统,可以实现最低的4.6L/100km 油耗。此外,DTV 还提供NORMAL、MUD&SAND、ROCK&DIRT 三种“多地形四驱模式”,脱困更容易。其中,第一种是正常模式NORMAL,一般在公路上、越野、一般的路况可以选择NORMAL,足以应对多种复杂路面,增添了许多驾驶的乐趣。威兰达的后悬采用全新“双叉臂独立悬架”,整体的调教以舒适为主。悬挂的表现良好,对一些减速带甚至颠簸路面,震感过滤效果出色。

  双擎作为丰田品牌的看家动力总成,双擎车型在市场上一直得到消费者的喜爱,这次广汽丰田媒体试驾会青岛站的现场,广汽丰田带来了旗下TNGA架构下的三款双擎车型,也让媒体们体验到了这套动力总成所带来的乐趣。

  广汽丰田瑞合市北店

  销售热线:0532-80998888 地址:市北区蚌埠路5 号

  广汽丰田瑞铂开发区店

  销售热线:0532-83103333 地址:西海岸新区江山中路118-2 号

  广汽丰田伟丰靖城路店

  销售热线:0532-66987999 地址:城阳区靖城路1066 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