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娄山货运站采用托盘化集装箱运输 2019年度发送36万吨货物

2020-05-26 13: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6日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明春)建于1901年的娄山站,是青岛市重要的货运枢纽站,驰名中外的青岛啤酒、便民生活的海尔云家电从这里“走出去”,为千家万户带来货运便捷。今年以来,娄山站积极拓展运输业务范围,在保障安全的同时,运力提升显著。

青岛市娄山货运站环境优美。 

  据介绍,娄山货运站在2019年中,针对现场作业实际组织补强制定了《关于调车作业装卸机具未停止作业的规定》等作业制度,娄山站组织专用线作业做到全程盯控,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监控回放及时分析,每周进行通报,有效降低了安全事故发生几率。

娄山站货运集装箱。

  娄山站从管理上更加充分利用正向激励政策,努力调动职工保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围绕“小练兵、小比武”活动,努力提高职工技能;深入落实《娄山站正激励使用管理办法》、《娄山站运输生产竞赛考核办法》等办法,由原来的平均分配改善为按劳分配,奖励真正用心工作、态度端正想干好活的职工。突出担当作为,鼓励出现更多真心实意想干事、勤奋学习会干事、务求实效干成事、严于律己不出事的干部职工。

娄山站工作人员

  全面优化运输组织、采用托盘化集装箱运输装载啤酒。2019年度,娄山站完成装车11623车,发送36万吨。为提升效率,娄山站货运班组成员苦思完善,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客户满意度不断提高。开展每日提问、每周演练、每月考试、背规活动,提高“赶、学、帮、超”学习业务氛围,并在2019年度集团公司职业技能竞赛中集体获得优秀名次。

娄山站正面吊工作。

  今年以来,娄山站实行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大力开展营销,使家电运量大幅度提高。同时积极促成合作,进一步加强与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联系对接,争取新增产品燃料油运输。针对该公司产业升级改造新增船用燃料油产品,车站及时加强联系,2020年1至4月份共装2430车,发送货物116624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