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村通户道路硬化任务已完成70%

2020-05-22 09:32: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王紫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王紫)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围绕2020年基本实现全省农村通户道路硬化要求,山东省各地按照“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的基本标准,选定经济适用、易于维护、群众可接受、财力能支撑的硬化方式,全面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成立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推进专班,强化协调配合,统筹推进,细化分解目标责任,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工作有力落实。加强日常检查督导,建立旬调度、半月通报、月报告制度,强化对工程建设、质量和养护状况的抽查检测。自去年10月硬化工作全面实施以来,截至5月15日,1.8万个行政村新完成硬化任务,加上之前已经达到标准的2.6万个行政村,全省累计约4.4万个行政村实现硬化目标,占6.2万个应实施硬化行政村总数的70%,年底前将基本实现全省农村通户道路硬化“户户通”的任务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