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头条

车祸驾驶员死亡率报告出炉 雪佛兰起亚日产排名居前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2015-08-31 10:29:00

关键词: 起亚 E-NCAP C-NCAP 驾驶员 死亡率

  IIHS公布致死率最高车型

  近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简称IIHS),公布了美国2008至2011年款车型发生车祸驾驶员死亡率报告,列出19款车致死率最高的车型。根据统计,致死率最高的三款车型分别为起亚锐欧、日产Versa三厢版以及现代雅绅特四门版。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陈鑫欣

  品牌:雪佛兰最多,没有丰田

  根据统计数据,雪佛兰独占6席,菲亚特克莱斯勒有2款,日产有3款,现代、本田和福特各有2款,马自达和起亚各1款。其中,来自美国本土的车型共有10款,占据了“半壁江山”。当然,这个数据跟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车型比例有很大关系。根据数据调研公司AutoData 2014年的统计数据,美系车占市场份额的45.6%,日系车占市场份额的37.6%,韩系车占市场份额的7.9%,欧系车占市场份额的8.8%。此外,在美系车中,通用旗下只有定位较为低端的雪佛兰品牌上榜,别克、凯迪拉克及GMC并未出现在榜单中;日系车中,日产占据了最多席位,三款车型均为小型车,而常在IIHS“最安全车型榜单”上出现的丰田品牌,还是保持了一贯的优秀,并未出现在“致死率最高”的榜单上。韩系车中,虽然起亚和现代加起来也只有三款车,但却都在前五名之列,安全性还是有待提高。

  车型:小型轿车最多,主要为低配

  从汽车类别上来看,轿车为主要的“杀手”,19款车型中轿车达到了14个,SUV3款,皮卡和MPV各1款。同时,轿车中小型车占到了11款,数量惊人。

  据分析,这主要是因为小型车通常在安全配置上不如中大型车那么齐全。受成本控制,尤其是小型车低配基本款的被动安全配置十分“精简”,而主动安全性配置更是少之又少,因此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为车内成员提供的保护也就较少,因此更容易让车内成员受伤。

  不过,IIHS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其针对2015年“顶级安全评级+”的车型评选中,对车辆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各项碰撞测试评价要获得“优秀”之外,还需要配备前防撞自动刹车功能才能够入选。

  消费提醒:省舒适配置,不省安全配置

  其实,随着法律法规更为严格的要求,以及技术的进步,如今车辆的安全性也是越来越高。那么,消费者在选择购车时,在安全性方面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呢?

  车天下君认为,首先,在价钱差不多的情况下,选择安全配置高的车型。例如,同样是花1万元,多个天窗就不如多两个气囊,多个按摩座椅就不如多个前碰撞预警及自动刹车系统。毕竟,舒适性配置很多时候只是“锦上添花”,但安全性配置则是能够为你安全行车“保驾护航”。

  此外,在消费者在购车时,也可多方参考美国IIHS、欧洲E-NCAP及中国C-NCAP针对新车型的碰撞测试成绩,一般在这三个机构测试成绩都不错的车型,在车架设计、安全配置等方面都有更优异的表现。

  相关链接:

  每年IIHS都会在年底公布其基于碰撞测试成绩而评选的“顶级安全评级+,简称TSP+”和“顶级安全评级,简称TSP”车型。针对2015款车型,获得要求更为严苛的TSP+车型共有33款,而获得TSP的车型共有38款。日系车当仁不让地成为最大赢家,尤其是在TSP+中,数量占到了7成。

  要成为IIHS的“最安全车”,需要通过IIHS的“五大关卡”:正面25%偏位撞击、侧撞、翻覆车顶强度、头颈部防护,以及被车企视为“变态测试”的小面积偏位撞击。2015年度TSP+车型必须在各项碰撞测试中获得“优秀”或“良好”级别,还需要配备最先进的主动安全配置,例如预碰撞警告系统、自动刹车技术及前防撞自动刹车功能等,才能够入选。

初审编辑:祝新
责任编辑:姜付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