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品牌

城阳:2011亮点回眸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1-22 10:1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2011年,城阳区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以建设青岛国际航空城为总目标,把项目作为推动发展的生命线、转方式调结构的总引擎,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服从服务于项目,认真“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又迈上了新台阶。预计全区生产总值达到81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30.9亿元,外贸进出口突破100亿美元,投资20亿元的9件实事和26个民生项目顺利实施,民生投入占财政投入的60%。

一、加快建设青岛国际航空城,构筑“一港、九区、两带”城市经济发展新格局。

    2011年,城阳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在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适时提出了突出打造“青岛国际航空城”的总目标,积极实施“园区带动、创新驱动、开放拉动、城乡联动”发展战略,加速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步伐,走一条具有城阳特色的经济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城乡一体化、生态宜居化的发展新路子。

    根据总体规划,城阳把航空城概念扩大到全区,突出发展航空产业、临空产业以及先进制造业,加快构筑“一港、九区、两带”城市和经济发展新格局,立足山东半岛,面向东北亚,把城阳建设成为以区域性航空枢纽港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空港经济特征明显的现代化国际航空城,力争到2015年建立起完善的国际航空城城市体系。

    新规划建设了高速列车、电子信息、航空、特种车、高新技术、新材料、企业安置七大工业特色园区,空港核心区、文化创意产业区、现代物流区、会议会展区、商务商贸区、专业市场区、旅游文化产业区、滨海休闲商务区八个重点服务业集聚区。新规划建设的七大工业特色园区已构筑起功能互补、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规模产值达600多亿元。新规划建设的8大重点服务业集聚区已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8.4 亿元,引进投资过千万美元、过亿元服务业大项目90多个。

二、以项目为生命线,打响项目建设四大战役,加快转方式调结构。

    2011年,全区新批准内外资项目510多个,重点打响了“集中开工、两次集中签约、服务提速”四大战役,投资472.6亿元的87个项目集中开工,投资616亿元的112个项目两次集中签约,投资170.8亿元的82个项目年内竣工投产。全区项目引进建设,呈现出“储备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态势,成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区的强大能量源。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