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岁老人赏美景忘回家路 青岛热心公交人送她平安归家

2020-04-28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张瑞安抚老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8日讯(记者 刘宇昕)4月27日中午11点左右,青岛公交物业李沧服务站张瑞在场站进行检查巡视,突然发现一位老人在场站门口四下张望。

  “当时,我以为老人是丢了什么东西在找,赶紧迎上去问老人具体情况。”老人说自己出门买菜,看见周围变化感觉十分高兴,越看越入迷,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这里。当张瑞问老人家住在哪里时,老人却愣了神,只说自己要坐公交车回家,但对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却一概不知。

  见场站门口车辆较多比较危险,他便将老人领到安保室内,为了安抚老人情绪,他一边给老人倒水,一边陪老人聊天,眼看到了中午他又为老人准备了午饭,在吃饭的空隙,他一直询问老人情况,试着寻找有价值的信息,寻找无果后,他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到达后在老人的贴身口袋中找到了老人的身份证,经核查老人今年已有94岁高龄,家住市北区云溪路,因年事已高,神志不清,经常会记不得回家的路。“当时老人的家人正在四处寻找,短时间很难赶到场站将老人接走。”他说,为怕老人再次走失出现意外,自己决定亲自送其回家。

  随后,张瑞利用自己的私家车将老人护送回家,并一直陪伴老人至其家人到来后才放心离开。见到走失的母亲毫发无损,老人的儿子张先生激动地握住了张瑞的手连连道谢。张瑞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公交人,遇到有困难的市民我们都会尽心帮助,老人能够平安回家就是我最大的安慰。”张瑞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