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青岛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2020-03-31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辛刚 毛道光 蒋甜

我们回来了。

青岛隆重欢迎医疗队回家。

我们回来了。

欢迎仪式。

欢迎回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31日快讯记者辛刚 毛道光 蒋甜)花开燕归来,赤子平安还!3月31日下午,青岛市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264人,除1名队员已提前随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回济南休整外,其他263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从湖北武汉搭乘3架专机返回青岛。

  2月8日,在接到驰援武汉的命令后,青岛市迅速组建起两支援助湖北的医疗队,一支由青大附院132名医疗、护理人员组成,前往武汉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一个重症病区。另一支由青岛市卫健委组建,青岛市市立医院牵头,调集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胶州中心医院、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和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30名医生、100名护士组成,另外还有领队1人、联络员1人。两支队伍共264人,于2月9日上午从青岛奔赴武汉,接管条件艰苦的病区,日夜守护武汉患者,团结协作精心救治。不少原本失去希望的重型患者,在他们的精心照料下起死回生。

  经过50余天奋战,由青大附院支援湖北医疗队132人组成的青岛一队,累计救治患者97人,其中重症80人,危重症17人,治愈出院82人。 收治患者最大年龄91岁,最小年龄16岁,平均年龄61.2岁。由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海慈医疗集团、青岛第六人民医院、青岛第八人民医院、青岛胶州中心医院等医院13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青岛二队,2月9日到达武汉,2月11日正式整建制接管一个病区,累计救治104人,重症患者84人,危重症患者12人,普通患者8人,中医颗粒剂使用率98%以上,病区零死亡。从2月9日奔赴武汉一线到3月31日平安凯旋,两支队伍圆满完成在武汉的救治任务,所有医疗队员无一例感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