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暖新闻

胶州好妻子柔弱双肩撑起家庭重担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12-09 14:58:00

关键词: 胶州;好妻子;家庭

照顾八十多岁多病公公。

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

   大众网青岛12月9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郭蕾)王泽武和高秀梅是胶州市洋河镇寺东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老人慈祥,夫妻恩爱,儿子优秀,原本是一个朴素幸福的家庭。 2014年3月的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冲垮了这个家庭。丈夫王泽武不幸遭遇车祸,生命危在旦夕。
  看到躺在病床上神志不清的丈夫,高秀梅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家里的天塌了,那一年,公公83岁,患关节炎多年,无法正常行走。儿子就读山东师范大学,需要不菲的学费……一筹莫展之际,高秀梅把泪水往肚子里咽,用农村妇女柔弱的双肩撑起家庭的重担。
  高秀梅告诉自己,人在家就在,哪怕有一丝希望,也要全力以赴。她四处筹为丈夫治疗,静心照顾丈夫,终于帮丈夫从鬼门关逃了出来。手术不仅花光了家庭的所有的积蓄,还欠了亲戚们一大笔债。
  车祸后的丈夫生活不能自理,整日卧病在床,心情非常低落。为了帮助丈夫树立信心,高秀梅照料丈夫的同时经常给他讲外面发生的有趣儿的事情,鼓励丈夫。
  为了养活一家老少,高秀梅决定带着丈夫外出打工。她到胶州租赁了一个便宜的房屋,找了一份可以照顾丈夫的三班倒的工作。虽然自己辛苦点,但赚钱养家和照顾丈夫两不误。每天,她早早起床,给丈夫做好饭,洗漱好,便去距离租赁房子不远的工厂去上班。工作时计件工资,虽然辛苦但可以多赚一点钱,她不舍得多说一句话,赚钱养家,一家老小现在全靠她了。每次工作结束后,她匆匆忙忙赶回简陋的小屋照顾丈夫吃药吃饭,为丈夫做按摩。因为乡下还有年迈的公公,高秀梅每周要回去两三次,给公公洗衣服、打扫卫生,临走前为公公准备好两三天的饭。高秀梅就像一个不停旋转的陀螺,过于疲惫的她经常在公交车上休息一会儿。
  丈夫王泽武看着整日辛苦忙碌的妻子,有时心疼的流泪,越想早日恢复,帮上一点忙,身体越是不随人愿。有一次,高秀梅上班期间,他着急下床,又把腿摔断导致骨折,之后,就连简单的翻身也需要高秀梅帮忙。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高秀梅精心照料下,丈夫一天比一天好了起来,脸色慢慢的红润起来,自己也能坐了起来。虽然生活艰辛,但他们一家人总是满怀希望地朝前看,他们尊老助人,和睦温馨,虽然艰辛困苦却温暖乐观。他们的儿子聪明懂事,体谅父母辛苦,努力读书,在大学期间就利用假期和空闲时间,当家教、发传单等赚取生活费,减轻母亲的压力,如今,儿子已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高秀梅常说,好人有好报,日子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