琛蓝生物新型系列海洋生物肽新品发布会今日在青隆重举办

2021-05-26 15:31: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心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心歌 青岛报道

  5月26日,琛蓝(美国)营养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于琛蓝生物中国青岛总部召开“海洋生肽,健康之源”——海洋生物肽新品发布会,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与来宾共享由琛蓝生物研发团队创新打造的全新海洋生物肽产品及发展战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明伟参加发布会并致辞。

  会上,琛蓝集团董事长邹圣灿表示企业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加强新型系列化海洋活性肽研发与市场开发力度,为推动创新海洋原料产业化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八方教授、青岛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魏玉西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博士后研究员刘自民博士,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国内外对海洋生物活性肽的研究进展,重点阐述了琛蓝生物利用独特专利技术制备开发而成的多款功能肽原料,与其创新功能活性研究及应用。

  琛蓝生物作为青岛本土的优秀涉海企业,多年来依托青岛市海洋科技、产业平台,在海洋经济和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多糖、多肽、多脂等海洋生物活性物质高值化利用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发布会新推出的多款源于海洋的创新功能活性肽产品,是琛蓝生物多年来扎根健康产业、深耕蓝色海洋,用科研创新推动企业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是琛蓝生物品牌原料发展历程的又一重大举措。

  近年来,青岛市全面落实海洋强省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发起了经略海洋攻势,大力支持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支持“蓝色药库”开发计划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加快了海洋新药研发和海洋生物制品科研成果转化步伐,全市海洋药物及生物制品产业呈现出强劲增长的发展态势。2020年,全市海洋药物及生物制品产业增加值增长7.6%,增速高于全市海洋生产总值1.5个百分点,成为拉动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先后指导建立了青岛市海洋生物制品产业、青岛市海洋生物产业联盟,着力为海洋药物及生物制品产业打造良好的发展平台,推进产业聚合集约发展。下一步,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将继续按照“经略海洋攻势”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创建,大力推动海洋药物及生物制品产业发展,加快海洋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为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蓝色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