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元宵节 山区通信我来守护

2021-03-01 17:28: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秋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啸 通讯员 屈郁颖 高骏 青岛报道

  元宵节前夕,青岛崂山王哥庄迎来一场倒春寒,大雪纷飞让已经回春的崂山一夜之间又变成银装素裹。青岛联通王哥庄装维班人员一大早就上山,为预约的村民安装宽带和互联网电视。

  在他们负责的约136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基本都是山路,到达距离最远的村需要翻越一座山,骑车单程接近1小时,雨雪天气更是难走。尽管他们的装维班有四个人,但是其中一人常年驻扎在山上。剩下的三人由班长姜振涛带领着,20多年来日复一日风雨无阻地忙碌着。今年春节到现在,他们每天都到岗,收单装机,查修线路,为村民上门服务,是当地居民的老邻居、好朋友。

  王哥庄装维班的人员平均年龄在40+,他们的人均效能在青岛全市都是名列前茅,客户回访满意度、装移机当日通、履约率等装维指标达到100%。“没有别的,就是埋头苦干。”姜振涛一句朴实的回答,把他们每天辗转奔波的辛苦一概而过。“不论过年还是节假日,我们几个人每天都去,单位就像我们的家,”他说,几十年来,家人已经习惯了他这种工作性质,都非常理解和支持,再远的山路,再差的天气,他们都不觉得辛苦,因为守护通信网络畅通,让村民用的放心安心省心,这是他们的职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